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揚州大學生空中雙選會舉行

2022年06月14日 07:21:40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才聚揚城”大學生空中雙選會舉行

  揚州上萬崗位誠邀“青春合夥人”

  “我們揚州産業發展好,去年每人平均GDP達14.7萬元,位列全國前20名”“我們揚州區位優勢好,高鐵5小時可到達全國70%的主要城市”“我們揚州生活品質好,被中央電視臺評為‘全國十大舒適之城’第3位”……6月10日下午,揚州市副市長余珽面對直播鏡頭,向“雲端”的全國大學畢業生,聲情並茂地“吆喝”推介揚州,表達強烈的求才渴望和誠意。

  當天,揚州舉行2022年“才聚揚城”大學生空中雙選會,全市123家重點企業面向清華大學、南京大學等全國116所高校發布崗位需求資訊12242個,在北京大學、浙江大學等40所高校設立直播分會場,邀請寶勝電纜、亞威機床等8家重點引才企業來到現場實時“直播帶崗”。求職者通過直播間鏡頭“雲參觀”企業,“屏對屏”向企業負責人了解相關資訊。

  人才和城市,是一場“雙向奔赴”的互相選擇。5月初召開的揚州市委人才工作會議出臺了“人才新政15條”及其實施細則,在全省率先開發並發布“揚州人才碼”數字化、智能化線上服務平臺,運作一個多月訪問量已突破17萬人次,注冊用戶達77000余人。

  31歲的徐久磊,揚州江都人,吉林大學和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聯合培養博士。2018年,他偶然間看到家鄉“名校優生”計劃,良好的薪酬待遇、廣闊的發展前景,讓他當時便下定決心回家鄉工作。從身穿白大褂的實驗室科研工作者,到一名鄉鎮基層工作人員,徐久磊服務的總投資11.47億元的英聯金屬飲料蓋制造項目受到高度評價,榮獲2020年揚州市江都區十佳項目服務能手,2021年産業科創名城揚州市先進個人。

  一次偶然的機會,剛上大一的揚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大學生李彬,參加了揚州市人社局舉辦的創業沙龍,有了電商創業的想法。由于創業目標清晰、經營定位準確,李彬的創業項目累計享受政府扶持資金超過10萬元,每年從大學生創業園獲補的資金,節省了水電、網絡、房租等方面的大筆運營費用。如今,李彬的公司發展迅速,累計培訓省內外學員3萬多人,主播超1萬人,短視頻運營1萬多人,線上培訓達到80萬人次。2021年,公司培訓和銷售收入達300多萬元,累計帶動和創造社會經濟效益超億元。

  航空工業601所揚州院總經理陶曉洋也為揚州“站臺”,“我和同事們作為見證者和受益者,切身感受到揚州高速推進産業科創名城建設,及時兌現各項惠企政策,全方位解決人才在住房安居等各方面的後顧之憂。”作為揚州市“323+1”産業集群及“533”産業科創計劃重大戰略項目,航空工業601所揚州院已累計承擔國家科研項目120余項,總金額超8.5億元,推動了4項科技成果轉化落地,預計産值200億元。當前,揚州院人員達180余人,其中博士34人,985/211碩士及以上佔比達95%。

  實施“綠揚金鳳”計劃,給予最高5000萬元資助,對優秀博士人才給予最高15萬元資助,每年面向國內高校選聘百名以上應屆優秀畢業生,納入全額事業編制和市縣優秀年輕幹部庫,3年內給予每月1500元—3000元的生活補貼;設立1億元天使(人才)專項資金、6000萬元天使夢想基金,提供最高150萬元的現金資助和500萬元的政府股權投資;全市每年將提供不少于1萬套人才公寓……一係列富有誠意的引才政策、興業政策以及人才服務政策,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年輕人追夢來揚。截至此次直播活動結束前,僅揚帆App線上觀看人數就超過15萬人次,8個重點引才企業每個直播間人數平均近1萬人次。

  揚州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焦慶標表示,“十四五”時期是揚州蓄勢騰飛、跨越趕超的黃金機遇期,市第八次黨代會明確,未來5年將新增在揚就業創業大學生10萬名以上。他在當天啟動的“揚州夏日·人才‘盛匯’”引才活動上介紹,即日起直至今年底,揚州將推出10場大型的引才、用才、育才活動,並向廣大學子真情邀約:“選擇揚州、來到揚州,爭當産業科創名城建設的‘青春合夥人’。”(李鑫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38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