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崇川實名登記懲防“快遞腐敗”

2022年06月13日 07:30:49 來源: 新華日報

  南通市崇川區日前在轄區內部分街道開設“清風廉韻”快遞驛站,張貼廉政漫畫和警句格言,讓黨員幹部在快遞點收發快遞時,抬眼就能看到潤物細無聲的警示教育,營造人人思廉、人人踐廉的廉政文化氛圍。今年春節前,區紀委監委通過明察暗訪發現多起以“門衛寄存”或“快遞寄送”方式向公職人員送禮請托的問題線索。行賄人往往以親友身份作“幌子”,較為隱蔽。為有效預防“快遞腐敗”問題,崇川區紀委監委以案促改,對“症”開方,在嚴肅查處問題的同時,要求基層各單位驛站對所有快遞收發施行“實名登記制”,強化全流程監管。崇川區紀委副書記馬劍表示,收發快遞實現實名登記,就是要懲防並舉、教管結合,讓公職人員時刻知敬畏、守法紀。 (趙愛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35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