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15個重點項目落戶常州鐘樓區

2022年06月13日 07:20:43 來源: 新華日報

  5月31日,常州市鐘樓區舉行“兩湖”創新區建設動員大會。會上宣布,格力博新能源園林機械研發及生産一體化、鐘樓全域智能産業合作、阿里巴巴常州中心及內容中心二期等15個重點項目落戶該區,總投資130.7億元。

  “融入‘兩湖’大發展、建設融合創新區,是鐘樓的使命更是機遇。”鐘樓區委書記沈東表示,向湖而生正當其時,鐘樓將立足“融合創新區”功能定位,全面踐行“532”發展戰略,按下空間重塑、係統再造的“快進鍵”。

  作為常州“兩湖”創新區主戰場之一,鐘樓區不斷優化創新布局,緊扣“創新發展先行區、融合發展橋頭堡”定位,以鐘樓高新園為前沿陣地,係統推進規劃研究、空間整理、交通布局、項目建設、環境載體、融合發展“六個先行”。當地緊扣“兩新兩智”産業集群發展目標,開展産業鏈招商,重點在高端晶片、智能感測器、智能演算法等關鍵部件和技術等方面謀篇布局,打造特色産業增長極。

  今年以來,鐘樓區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變項目洽談“面對面”為“線連線”“屏對屏”,全力服務重點項目落地落實。累計與北京、深圳等地客商召開視頻會議40余次,在談在推晶片制造、智能物流裝備、新能源汽車核心部件等項目30余個。(唐穎 顧克琦)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35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