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斯堪尼亞如皋制造基地建設啟動

2022年06月12日 09:04:42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國際重卡巨頭江蘇獨資建廠

  斯堪尼亞如皋制造基地建設啟動

  6月10日,如皋斯堪尼亞商用車項目暨斯堪尼亞如皋制造基地建設啟動。該項目是我國放開汽車制造外資股比限制後首批商用車外商獨資項目,將建成斯堪尼亞集團繼歐洲、南美之後的全球第三個生産基地。

  斯堪尼亞(SCANIA)是世界著名的重型汽車生産商。斯堪尼亞中國集團總裁何墨池介紹,如皋制造基地計劃于2024年建成5萬臺/年産能的重卡生産基地、發動機工廠和研發中心,並且採用斯堪尼亞全球零部件供應體係,産品除滿足中國市場需求外,還將出口至全球。

  “深入落實南通市招商引資突破年部署要求,將基地打造成世界燈塔工廠的標桿。”如皋市委書記何益軍説,汽車及零部件産業作為如皋“十四五”期間聚力發展的重點産業,先後集聚江蘇湯臣、超達裝備、海泰科特等一批行業領軍企業,全産業能級突破百億元。如皋將以更精準的企業服務、更優質的發展環境,為項目落地建設、竣工達産、發展壯大創造一流條件。(王世停 丁宏波 邵亞麗)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33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