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昆山臺企全力復工達産

2022年06月10日 21:15:2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南京6月10日電(記者劉巍巍)近日,在江蘇省昆山市臺企滬士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生産車間內,機器的轟鳴聲與工人忙碌的身影,勾勒出一幅火熱的復工搶産圖。

  “訂單已經排到8月,員工幹勁十足。”滬士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生産部廠長洪德華説。

  記者在大陸臺資高地昆山市採訪發現,臺企加快復工達産,一些企業産線火力全開,員工加班加點抓生産、趕進度,為達成全年生産目標努力。

  自2016年遷至新廠後,滬士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把握大陸內銷市場發展機遇,實現了內銷外銷齊頭並進。2022年前3個月,滬士電子實現産值近20億元人民幣,利潤超2億元人民幣。

  “大陸市場足夠大,可以為企業發展提供強力支撐。我們正是抓住這一點,實現快速轉型。”滬士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明貴表示,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但企業會全力以赴完成目標,力爭産值再創新高。

  在昆山花橋經濟開發區,因不斷拓展新的産品應用領域,臺企昆山瑪冀電子有限公司5月訂單額較去年同期翻了兩倍多。臺企昆山華之辰電器有限公司搶抓新基建發展機遇,預計2022年營收可增長15%以上。

  還有一些臺企探索利用直播電商等互聯網手段提升銷售,融入國內國際雙迴圈。

  大宏機電(昆山)有限公司總經理黃亮傑表示:“疫情期間,雖然臺企受到一定衝擊,但我們會用最大的努力挽回損失,用最堅定的信心做大做強企業。”(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