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如皋:斯堪尼亞如皋制造基地工程建設正式啟動

2022年06月10日 16:00:3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6月10日電(記者楊丁淼)10日上午,如皋斯堪尼亞商用車項目暨斯堪尼亞如皋制造基地工程建設啟動儀式舉行。該項目也是我國放開汽車制造外資股比限制後首批商用車外商獨資項目。

  斯堪尼亞(SCANIA)是世界著名的重型汽車生産商之一,于1891年在瑞典南部的馬爾默成立。斯堪尼亞的産品銷往世界100多個國家和地區,憑借技術領先的模組化係統成為商用汽車行業最具盈利能力的公司之一。

  2020年5月,斯堪尼亞中國生産工廠以獨資的形式落戶如皋經濟技術開發區,成為斯堪尼亞集團繼歐洲、南美之後的全球第三個生産基地。項目落戶後,如皋市委、市政府立即成立了重大項目專班,開啟全生命周期跟蹤服務,為項目提供全天候、零延遲的便捷服務。

  斯堪尼亞工廠員工招聘和培訓也陸續啟動。如皋第一中專、南通職業大學等與斯堪尼亞建立了校企合作關係,持續為當地的汽車制造行業輸送人才。如皋市委書記、如皋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何益軍表示,項目啟動只是萬里長徵的第一步,接下來如皋將一如既往地為斯堪尼亞提供更精準的企業服務,營造更優質的發展環境,構建更緊密的政企關係,為項目落地建設、竣工達産、發展壯大創造一流條件。

  據了解,斯堪尼亞項目將在如皋建設每年5萬臺産能的重卡生産基地、發動機工廠和研發中心,並且採用斯堪尼亞全球零部件供應體係,採購、生産、銷售都按照斯堪尼亞全球標準,産品除滿足中國市場需求外,還將出口至全球其他國家。同時,隨著運輸市場專業化水準的發展,斯堪尼亞憑借超過80%的國産化率、最新技術和工藝的應用,對比傳統進口整車産品,車輛交付周期將大幅縮短。

  斯堪尼亞中國項目一期將建設全面的生産線以及辦公用房、配套設施,同步建設研發中心。該基地計劃于2024年建成投産。斯堪尼亞中國集團總裁何墨池(Mats Harborn)表示,自1965年進入中國以來,斯堪尼亞作為全球交通運輸行業領導者之一,持續向中國市場引入新思路和新概念。合規化和高端化是現今中國市場兩大明顯趨勢,這更使得斯堪尼亞在中國的産業投資恰逢其時。

  作為集團全球第三個生産基地,如皋制造基地從設計建設之初即確定全部使用綠色電力和可再生燃料,是真正意義上的零排放工廠。由本地污水污泥、餐廚垃圾和其他生物質為原料生産的生物燃氣將作為工廠的主要供應能源,完全實現迴圈經濟、達到碳減排目標。據介紹,如皋還將與斯堪尼亞攜手努力,將該基地打造成世界燈塔工廠的標桿。(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3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