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泰興不斷探索拓寬秸稈綜合利用途徑

2022年06月10日 07:27:42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泰興:不斷探索拓寬秸稈綜合利用途徑

  今年以來,泰興市河失鎮黨委、政府為解決農戶秸稈離田難的實際問題,堅持“綠色環保發展”的理念,不斷探索拓寬秸稈綜合利用的新途徑。該鎮黨委、政府在積極發揮當地秸稈綜合利用企業示范帶動引領的基礎上,引入固定收集打包模式,在各村居定點集中打包離田秸稈,進一步提升和拓寬了秸稈途徑的利用質效,有效地緩解了全鎮19個村居數萬畝農田清運秸稈離田的矛盾,受到了當地農戶的一致好評。

  泰興市錦慶生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泰州地區産能較大的秸稈燃料化綜合利用的龍頭企業。該公司擁有6臺套生物顆粒機、兩條生産線,主要將收集的離田秸稈進行壓縮、粉碎、篩選、烘幹等相關程式預處理後,與木屑混合,通過生物顆粒機壓縮成型,制作成為生物質顆粒燃料,供應化工等鍋爐使用企業,替代煤炭當作燃料使用,有效節省煤炭等能源的消耗。每年門市收購消化秸稈2萬余噸,可制成1.2萬噸—1.5萬噸生物質顆粒燃料,供大型鍋爐使用。

  此外,該鎮還與泰興市萬氏秸稈回收綜合利用中心簽訂了打捆外運處置協議,分別在該鎮西蕩村、河頭居、沈丁村各設置一個佔地10畝以上的秸稈收集點,計劃安排周邊村居將秸稈運往收集點,由綜合利用中心打捆外運。(顧元兵 季國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28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