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主題黨日開到助企發展一線

2022年06月10日 07:24:22 來源: 新華日報

  “我們的主要客戶是上海的江南造船廠,受疫情影響,很多貨車司機都不願去送貨,訂單受到較大影響。”5月20日下午,啟東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第九片區開展了主題黨日活動,江蘇兆通重型裝備有限公司負責人開門見山地道出企業當下困境。“企業困難,有需必應。”活動結束後,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第九片區組長陸金輝立即安排專人伴行兆通重型裝備公司的貨運車輛,確保公司向上海每天發出5至7輛車的貨物。

  隨著疫情防控形勢平穩向好,復工復産成為經濟社會發展的頭等大事,連日來,啟東市深入開展“組織工作助企發展六大行動”,全速領跑企業復工復産。5月以來,在全市576個非公企業黨組織開展主題黨日活動,積極引導非公企業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全力推進經濟發展,為奪取“雙勝利”持續奮戰。

  “這段時間天天有黨員志願者來幫忙,村裏也幫我們積極聯絡務工人員,訂單交貨沒問題了。”端午節前,地處南陽鎮安平村的葉都坊園藝公司總算解決了一樁煩心事。通過前期走訪,南陽鎮安平村黨總支了解到葉都坊園藝公司端午節期間訂單量大幅增長,但目前招工困難、人手緊缺。村黨總支開展助企主題黨日活動,組織網格內的黨員志願者來到公司基地參與採摘、修剪、包裝工作,並為企業招收急需的務工人員,幫助企業度過繁忙的旺季,走出發展困境。

  惠萍鎮聚焦鎮區企業面臨的物流、資金、用工等突出問題,建立健全黨員幹部與企業聯繫溝通常態化對接機制,轄區所涉村、社區、“兩新”黨組織黨員幹部深入全鎮100多家企業,挨家挨戶開展走訪,幫助企業紓困解難,保障重點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確保企業的難題第一時間得到解決。(林元沁)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28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