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淮安淮安區“沉浸式”教學上好黨性教育“三堂課”

2022年06月07日 08:03:47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淮安區“沉浸式”教學上好黨性教育“三堂課”

  近年來,淮安市淮安區堅持把黨性教育作為幹部教育培訓的核心內容,在充分利用區內紅色資源優勢的基礎上,以“沉浸式”教學方式為幹部上好黨性教育“三堂課”,通過“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推動幹部知行合一。

  在深入學習中提升黨性修養。在全區范圍內開展幹部教育培訓精品課程開發工作,各單位積極參與,近年來涌現出不少優秀黨性教育課程,其中《人民總理的人民觀》《英烈雄風 鐵血豐碑——〈大胡莊·1941〉黨性教育專題課程》在區內外進行多次授課,受到黨員幹部一致好評。同時,開展領導幹部上講臺活動,出臺領導幹部講黨課專題計劃,將提升黨性修養作為幹部培訓的首要任務,各區直單位和鎮街黨委、黨組書記帶頭講黨課,其他領導結合實際情況在適當范圍講授黨課,堅持集中學與經常學相結合,持續深化幹部理想信念、黨性觀念、宗旨意識培育。活動開展以來,淮安區委政法係統累計組織領導幹部上講臺講黨課活動29次,政法隊伍黨員幹部思想覺悟和理論水準得到進一步提升,更加具有凝聚力和戰鬥力。

  在實境感悟中激發黨性共鳴。推出黨性教育精品路線,依托區域特有紅色資源,將周恩來紀念館、周恩來故居、淮安府署、中共中央華中分局等現場教學資源串聯整合,打造各有側重、各具特色的精品教學路線,實現“一個點就是一堂課、一條線帶動一個面”的教學格局。截至目前,區內已形成以追憶偉人初心、弘揚新旅精神、愛國主義教育、廉政文化建設、探尋運河精神等為主題的10條精品專線。去年以來,淮安區政法係統分11批次組織全係統900余人次赴上述實境課堂開展現場教學,並開展重溫入黨誓詞活動,達到政法係統幹部全覆蓋,通過身臨其境感受革命先輩的崇高情懷和重溫入黨初心,提升政法幹部黨性修養。

  在實踐體驗中錘鍊黨性自覺。為民服務的最前沿是體現黨員幹部政治擔當、提升和檢驗黨員幹部黨性修養的主陣地。疫情期間,淮安區積極開展志願活動,組織機關黨員幹部下沉街道社區、高速卡口、重點企業等防疫重點部位,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為全區人民生命健康拉起安全防線。同時,抽調50余名年輕幹部奔赴隔離點位等防疫一線,24小時吃住在前沿,封閉式參與疫情防控,進一步充實疫情防控力量,讓年輕幹部在重點崗位上不斷增強政治自覺,提升黨性修養,錘鍊擔當精神。志願服務活動開展以來,淮安區政法係統累計派出2000余人次參與疫情防控,並成立5個督導組開展疫情防控機關挂包社區督查指導,為疫情防控貢獻力量。(任志亞 單鵬程 許文 史紅艷)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1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