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泰州啟動地理標誌資源普查

2022年06月07日 08:03:09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培育區域品牌助推消費提質 泰州啟動地理標誌資源普查

  6月2日,泰州首期“泰有品·品牌沙龍”——地理標誌培育專場在興化舉行,來自省、市的專家學者以及政府部門和鄉鎮協會的代表50多人,共同探討培育區域品牌助推消費提質升級的有效途徑。

  地理標誌是創建區域品牌的主力軍。泰州市市場監管局近年來先後培育指導“興化小龍蝦”“靖江河豚”等4件地理標誌商標成功注冊,全市地理標誌商標達18件;“靖江蟹黃湯包”“興化大閘蟹”“黃橋燒餅”等5件地理標誌獲省智慧財産權戰略推進計劃項目立項;“興化香蔥”獲首批中國100個地理標誌歐盟保護。

  活動現場,泰州市市場監管局、農業農村局、黨史方志辦相關負責人宣布聯合啟動“泰州市地理標誌資源普查活動”,與會代表圍繞區域品牌建設、本土文化挖掘、地理標誌使用與培育等問題進行交流。(顧介鑄 刁江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18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