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通啟東日均綜合利用秸稈超千噸

2022年06月06日 07:30:00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啟東日均綜合利用秸稈超千噸

  當前正是油菜集中收割期,滿載油菜秸稈的卡車、農用車絡繹不絕地來到啟東雄愈生態農業公司。過磅稱重、記錄、送入液壓打捆機……經過多道工藝,秸稈被壓縮成生物質顆粒燃料。目前,啟東共有此類秸稈處理點7處,日均可處理秸稈超1000噸。

  啟東開展以農作物秸稈禁燒為基礎的露天禁燒工作,以禁燒促利用,發展生態迴圈農業,推進秸稈綜合利用,變廢為寶。去年,全市綜合利用農作物秸稈37.63萬噸,利用率達95.64%。在優先滿足種植業、畜牧業生産需求的基礎上,啟東還推動秸稈新技術、新裝備、新工藝的示范推廣,合理引導秸稈飼料化、原料化等其他綜合利用方式。

  今年,啟東進一步加大對秸稈綜合利用和收儲運的扶持力度。對新購置秸稈機械設備、新建秸稈處理工藝的企業或單位,補助資金不超過設備金額或投資額的50%。支援省級現代農業園區試點青秸稈或農業生産垃圾收集處置,給予每噸250元補助。支援區鎮建立“收儲運—處置”體係,對區鎮收儲本行政區域油菜秸稈的,每噸給予450元補助。(施建輝 顏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15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