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蘇州吳江助力長三角人才互融互通

2022年06月06日 07:29:44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吳江助力長三角人才互融互通

  蘇州市吳江區近日出臺十項舉措,進一步深化“雙招雙引”機制,以係統思維助力推動長三角區域人才互融互通。

  十項舉措中有不少是為長三角青年人才“量身定制”。比如,開發人才“吳”優畢業生資訊登記平臺,調研畢業生求職需求,精準提升“人崗雙選”工作質效;面向長三角區域重點高校畢業生定向推送2000個優質崗位;廣泛搭建優秀學子實習實訓平臺,年內建成不少于100個吳江區大學生實習實訓基地,提供不少于1萬個實習實訓崗位等。

  針對高層次人才,吳江特別發布“百名博士後(博士)”引才名錄,發揮全國首個跨“界”國家級博士後科研工作站協同效應,提供不少于100個符合産業創新集群發展方向的博士後科研需求,全職進站博士後最高可獲75萬元資金支援,列入國家博士後創新人才支援計劃的進站博士後,一次性可獲得20萬元生活補貼。

  吳江還通過啟動“城市合夥人”計劃、升級示范區高峰人才聯合激勵計劃、提效提優一站式服務平臺等舉措,進一步拓寬引才渠道、提升服務質效,讓更多長三角高層次人才選擇吳江、扎根吳江。(周成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1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