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淮昆臺資合作産業園賦能重大項目

2022年06月06日 07:14:25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對發展中面臨的問題進行集中會辦 淮昆臺資合作産業園賦能重大項目

  日前,淮安市召開淮昆臺資合作産業園重大項目現場推進會,對産業園內16個開竣工項目發展中面臨的問題進行集中會辦。

  淮昆臺資合作産業園是省委、省政府推進區域協調發展的重要載體,是淮安昆山推動南北互惠合作的重要抓手。該園區開竣工的16個項目,總投資20.1億美元,涵蓋電子資訊、精密機械等重點産業。為加快項目進度、助推淮安臺資産業發展壯大,現場推進會對項目發展中面臨的問題進行集中會辦,為穩住全市經濟大盤注入了強勁動力。

  活動中,淮安市臺辦、市金融監管局、淮昆臺資合作産業園和江蘇銀行淮安分行等金融機構簽署金融賦能淮昆臺資合作産業園發展合作協議,為園內企業提供綜合融資支援總額310億元;淮安區為開竣工項目代表頒發了“五證”、101%服務卡。

  作為全國唯一“臺資企業産業轉移集聚服務示范區”,淮安市已累計設立臺資項目1400多個,總投資220多億美元,實際到賬臺資60多億美元,形成“千家臺企落戶、千億産值貢獻、千名臺商匯聚”的發展格局。(黃潔 攀江 陳海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15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