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千年古鎮涅槃重生 “我們的節日·端午” 民俗文化活動在如東栟茶舉行

2022年06月01日 14:25:31 來源: 新華網

  5月31日下午,由南通市委宣傳部、市網信辦、市文明辦、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主辦,中共如東縣委宣傳部、如東縣栟茶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等承辦的“我們的節日·端午” 民俗文化示范觀摩活動在如東縣栟茶古鎮盛大開場。

  現場進行了栟茶古鎮新時代文明實踐點揭牌、向民俗文化志願者頒發聘書儀式。如東縣委宣傳部與海門區委宣傳部進行了“我們的節日·端午-七夕”交接儀式。

  南通當地網絡達人及攝影家代表、外國友人代表等應邀共聚于此,感受古鎮魅力。

  據介紹,栟茶古鎮成陸于兩晉、始建于初唐,融吳越之韻,匯江海之風,歷史文化豐厚、美食佳肴多樣、環境如詩如畫,遊客們穿梭在叢志遠畫苑、大東旅社等景點打卡拍照。

  活動推出的民俗文化大餐也可謂精彩紛呈,書畫攝影展覽、非遺作品推廣等吸引了不少遊客駐足。

  現場,如東縣副縣長陳曉莉介紹,近年來,在“厚德力行、耕海圖強”新時代如東精神的浸潤中,如東在工業強縣的道路上闊步前行,以佔全國萬分之一的土地、千分之一的人口,創造了1272億元的經濟總量,躋身GDP“千億俱樂部”,百億級重特大項目相繼落戶,多個千億産業板塊加快成型,成為中國東部沿海不可多得的,同時擁有大港口、大産業、大腹地並協調發展的地區,呈現出“勇當長三角沿海高品質發展排頭兵”的蓬勃發展之勢。栟茶古鎮也以獨特的古韻、開放的視野著力打造的“栟茶E站”網絡文化傳播基地,先後迎來全國知名網絡人士、專家學者、網絡媒體等。

  晚會上,音詩畫《端午懷想》、視頻展播《龍圖騰》、情境朗誦《老街新顏》、古典舞蹈《水月洛神》等精彩的節目多角度多形式展現了栟茶古鎮的美好風貌,宣傳推廣了端午傳統文化。(孫星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