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無錫首個新就業群體“友好街區”啟用

2022年06月01日 07:42:50 來源: 新華日報

  5月31日,無錫首個新就業群體“友好街區”在該市新吳區梅裏古鎮啟用。暖“新”導航地圖、核酸檢測便捷服務、司機驛站等暖“新”關愛服務面向快遞騎手、外賣小哥、網約車司機等新就業群體開放,為他們搭建一處暖“新”更貼心的“紅色家園”。

  新吳區是蘇南郵政快遞業和快遞電商的重要集散地,日均快件轉机量約1500萬件,快遞員等新就業群體人數眾多。今年以來,該區積極探索以黨建引領新業態新就業群體融合發展,啟動對快遞小哥等新就業群體的關心關愛行動,先後建成全省首個快遞物流業黨建陣地“錫城蜂巢”,全域打造暖“新”服務點139個,高標準設立“小蜜蜂驛站”112個、“司機驛站”4個,構建起暖“新”“1公里服務圈”;推動全國首單郵政快遞安全生産責任險落地,首批657名快遞員參保;打造“騎士先鋒”等係列服務品牌,組織開展“文明隨手拍”“安全隱患直報”等活動,激勵新就業群體嵌入基層治理網格。

  新吳區委組織部副部長阮傑介紹,圍繞“友好街區”建設,該區將全面開展“暖‘新’吳界、因你而榮”新就業群體主題關愛行動,同時號召外賣騎手、快遞小哥、貨車司機、網約車司機等新就業群體加入先鋒隊,參與城市建設和基層治理,以黨務與業務深融發展,進一步健全黨建體係、提升行業質態。(馬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