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鎮江人大18條意見推進履職直觀化

2022年06月01日 07:42:19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明確在行權中加強黨的領導

  鎮江人大18條意見推進履職直觀化

  5月31日,鎮江市委召開人大工作會議,印發《中共鎮江市委關于以政治建設統領全市人大工作的意見》。鎮江市人大常委會根據這一意見,出臺政治建設統領“四項職權”18條意見,開展“代表小組建支部 黨旗引領邁新步”活動,將黨的領導貫穿人大履職全過程。

  每5年制定1次立法規劃、每年制定1次立法計劃,經黨組集體討論決定後,報送市委常委會會議研究審議;圍繞市委關于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決策部署,每年作出2件以上決議決定並監督落實;加強對人大選舉和任命人員的任後監督工作,每年制定幹部述職和部門評議工作方案……鎮江市人大常委會明確在行權過程中必須由市委和常委會黨組加強領導、作出決策的18條意見,以嚴格的程式推動政治建設具體化、黨的領導流程化、人大履職直觀化。

  同時,該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在全市黨員人大代表中建立功能型黨組織,計劃成立市人大代表聯合黨委、19個代表小組黨支部、42個代表黨小組,有效發揮基層黨組織在政治引領、力量凝聚、服務保障、攻堅克難中的重要作用,展現新時代人大代表風採。(錢飛 黃灝 蔡滋群)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