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啟動鐵路建設“安全生産月”

2022年05月31日 15:05:04 來源: 新華網

  以“遵守安全生産法,當好第一責任人”為主題的2022年江蘇省鐵路建設安全生産月暨聯合應急救援演練活動,31日在南沿江城際鐵路南京段中鐵四局集團有限公司項目部啟動。

  百余名江蘇省鐵路建設者在啟動儀式上鄭重宣誓:遵守規章制度、遵守規范規程、遵守勞動紀律,不出事故、不出次品、不留隱患。

  江蘇省鐵路集團總經理丁建奇説,鐵路各參建單位需要堅持安全發展理念,強化底線思維和紅線意識,把各項安全生産防范、常態化疫情防控的措施落實到位;要全面盯控安全生産關鍵環節,加強鐵路施工安全管理,重點抓好營業線施工安全、涉河工程、消防用電安全與施工品質卡控,及時消除安全隱患;要嚴格履行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做到“三管三必須”“五到位五落實”。

  活動現場還開展了防洪防汛應急救援演練,以提高員工應對防洪事故的快速反應能力、應急處理能力和協調配合能力。

  此次活動由江蘇省安委辦指導,江蘇省鐵路辦、江蘇省鐵路集團聯合主辦,江蘇南沿江城際鐵路有限公司、江蘇南沿江城際鐵路建設指揮部、中鐵四局集團有限公司共同承辦。鐵路建設“安全生産月”後續還將開展係列安全生産活動。(汪磊 蘇詩洋)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0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