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無錫惠山區首設“工匠日”

2022年05月31日 07:42:36 來源: 新華日報

  無錫市惠山區決定將每年的5月31日定為“惠山工匠日”。5月30日,首批50名新時代“惠山工匠”受到表彰,20家企業獲得總額1100萬元的區科技、人才獎勵資金。

  惠山是“四千四萬”精神、“蘇南模式”、“一包三改”經驗的發源地,在勇立潮頭的改革實踐中沉淀了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的寶貴基因,錘鍊了嚴謹認真、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近年來,惠山區積極踐行新發展理念,加快推動工匠、人才隊伍建設。去年,惠山區組建“無錫科教城協同發展共同體”,在全省率先成立總額1億元的新時代“惠山工匠”創新培育基金,啟動實施惠山工匠“智惠藍領、智惠優師、智惠良醫、社工能手、鄉土能手”五大工程,形成育才、聚才、引才、惠才的産業力量體係,努力成為全市乃至全省産教融合、工匠培育的排頭兵。圍繞今年首個“惠山工匠日”,該區人社、工會、農業農村、民政等部門聯合推出“喜迎二十大 工匠建新功”係列活動,助力升級惠山“最強産業鏈”。(馬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98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