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國內首批智能LNG動力守護船在啟東交付

2022年05月30日 07:51:16 來源: 新華日報

  5月28日,中國船舶和中國海油聯合對外宣布,我國自主設計建造的首批智能液化天然氣(LNG)動力守護船在啟東海工船舶工業園交付,標誌著我國海洋石油裝備向數字化、智能化轉型邁出關鍵一步。

  當天交付的“海洋石油542”“海洋石油547”船是專為我國海洋石油開發提供支援服務的船舶,可為海上油氣開發提供值班守護、貨物運輸、救助以及對外消防等服務,智能船舶係統、核心LNG儲罐及供氣係統、加注係統、主機、舵槳裝置等均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

  中國船舶武昌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田軍介紹,作為工信部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工程項目載體,這批船舶從實施智能船舶升級到交付僅用了5個月,是全球首批同時搭載4種智能係統的LNG動力守護船舶。(徐超 陳和興)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95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