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吳良鏞學術成就展在寧舉行

2022年05月30日 07:45:35 來源: 新華日報

  5月29日,“金陵瑰寶·國之巨匠:吳良鏞學術成就展”在南京開幕。今年恰逢吳良鏞100周歲華誕,該成就展由南京市政府和清華大學聯合主辦,展示吳良鏞在規劃、建築、教育等方面的傑出成就,弘揚“國匠精神”。

  吳良鏞是我國著名的建築學家、城鄉規劃學家和教育家,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清華大學教授,也是人居環境科學的創建者。他1922年出生于南京,這座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蘊為其日後從事建築事業提供思想源泉。他對家鄉有著獨特情結和高度關注,不僅為南京留下古典園林與現代建築相結合的金陵紅樓夢文化博物館(江寧織造博物館),也為南京多輪城市總體規劃的制定提供重要意見和建議,其所提出的“積極保護、整體創造”理論也成為南京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實踐的準則。

  該成就展將一直持續到6月30日,市民可前往南京金陵美術館參觀。展覽期間,還將舉辦吳良鏞《我的百科人生》新書發布及係列學術交流和公共教育活動。(劉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95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