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連雲港成立未成年人個人資訊保護聯盟

2022年05月29日 09:07:39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連雲港未成年人個人資訊保護聯盟成立

  5月28日,“攜手落實‘兩法’ 共護祖國未來”檢察開放日暨未成年人個人資訊保護聯盟啟動儀式在連雲港海州區檢察院舉行。

  “被隔離不是自身的錯,為何我們要被網暴?”海州區某學生家長説。今年3月5日,連雲港市有學生被確診為新冠肺炎,學生詳細資訊在本地微信群裏傳播。

  “學生個人資訊泄露,涉及未成年群體隱私權保護問題,對確診的未成年人及其家人的身心都會造成負面影響,造成‘二次傷害’。”海州區檢察院第三檢察部主任陳如慶説,該院未檢部門在督促相關部門及時刪除有關資訊的同時,通過制發提醒函、啟動心理疏導應急預案等措施,最大程度上保障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

  當天,連雲港市未成年人個人資訊保護聯盟成立。“未成年人個人資訊保護聯盟的成立,是我們在未成年人個人資訊綜合司法保護上邁出的堅實一步,也是送給未成年人特殊的‘六一’禮物。”連雲港市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顧長洲説。(趙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93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