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30個科技創新重點項目簽約落戶南京江寧高新區

2022年05月28日 18:54:43 來源: 新華網

  5月28日,南京江寧高新區舉辦科技創新重點項目集中簽約活動。30個重點項目簽約落戶江寧高新區,分別為重大創新和科技服務平臺、重點培育雙創人才、高成長雛鷹企業三類科技創新重點項目,涉及生物醫藥、新材料、智慧交通、網絡安全、人工智慧、高端裝備、數字經濟等領域。

  其中,重大創新和科技服務平臺項目10個,分別依托中國貿促會投資中國、清華大學、東南大學等國字號平臺、企業、雙一流高校和國家重點實驗室,借助以色列、比利時駐地商會、協會等海外機構,圍繞雙碳、數字經濟、生命健康等戰略産業,建設科技成果轉化綜合體,構建專業化創新服務體係,拓寬國際招商引智渠道,致力打造最優創新生態。

  重點培育雙創人才項目10個,創始人、領軍人分別具有世界頂級公司或者世界頂級實驗室管理和研究經歷,他們有的將在國産DSP晶片、鐳射診療機器人等卡脖子、國內空白領域,自主創業發展;有的將把自身掌握的創新藥、新材料、人工智慧等頂尖技術,賦能企業創新。

  高成長雛鷹企業項目10個,企業均為短期內成立,迅速成長並掌握核心技術、獲得市場認可的科技型企業,具備後續成長為高企、瞪羚或者潛在獨角獸企業的能力和潛質。這批企業,有的實現年營業收入已達2000萬元以上,有的已獲得風險投資500萬以上,有的總投資在3億元以上,有的實現50%以上年增長率。

  活動現場,江寧高新區科創“20條”發布。“科創20條”從鼓勵企業引育海內外領軍人才、加大科技型企業招引力度、加快建設重大創新平臺、大力建設國際科技合作平臺、支援智慧財産權品牌建設等方面給予扶持,單項最高可達1億元。

  此外,為有效激發高校院所開放創新資源的“內生動力”和企業的“創新活力”,江蘇省科技資源統籌服務中心與江寧高新區共建的江蘇省區域創新要素共用試點示范基地在活動現場揭牌。雙方將以打通創新要素供給兩端為關鍵、推動高校資源優勢轉化為産業發展動力為主題,在創新要素資源匯聚融合、技術轉移體係協作互通、科技服務模式優化創新、科技創新券聯動共促等方面積極探索,協同推動江寧高新區大型科學儀器資源統籌共用工作。(曹吉利)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69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