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京江寧高新區打造元宇宙産業發展新地標

2022年05月27日 12:09:08 來源: 新華網

  5月26日,2022南京市元宇宙産業發展大會舉辦。與會人員共同探討元宇宙發展挑戰,努力促成合作,搶抓元宇宙賽道機遇,助力元宇宙産業應用創新和發展。

  會上,南京市元宇宙産業聯盟宣布成立,並將聯盟秘書處設在江寧高新區管委會。為加快全市元宇宙産業創新主體培育,打造具有南京特色的元宇宙産業創新高地,南京市工業和信息化局確認江寧高新區為“南京市元宇宙産業發展先導區”並授牌。

  江寧高新區發布了加快發展元宇宙産業的若幹政策。據了解,為更好推動産業優化布局,全力打造元宇宙産業集聚區,搶佔未來産業發展新賽道,江寧高新區圍繞“全力扶持元宇宙企業項目落地發展、全力扶持元宇宙企業場景應用、全力扶持元宇宙企業平臺搭建、全力扶持元宇宙領域人才匯聚、全力構建元宇宙産業發展生態體係”等五個方面,出臺14條扶持政策。通過建立覆蓋面廣、扶持力度強、周期鏈條完善、與地方結合度高的政策體係,拿出“真金白銀”,強化激勵引導,全力賦能提升元宇宙産業發展。

  目前,江寧高新區已集聚數字經濟與未來産業領域的企業588家,元宇宙産業初具規模;擁有豐富的科教資源和人才支撐,江寧大學城8所學校開設了80多個元宇宙領域相關專業,在校師生超過2.8萬名;率先出臺了《江寧高新區“十四五”數字經濟産業發展規劃》,明確將元宇宙産業作為未來數字經濟發展的重要領域。

  江寧高新區有關負責人説,將充分發揮“南京市元宇宙産業發展先導區”的品牌效力,通過搭建平臺、聚集頭部、創新品牌、強化場景應用等關鍵措施,著力構建業態完善、充滿活力的元宇宙生態圈,打造長三角元宇宙産業發展新地標。(江高軒)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689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