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泰州將捐獻造血幹細胞行為納入見義勇為獎勵

2022年05月27日 07:31:17 來源: 新華日報

  5月25日,泰州市紅十字會、泰州市見義勇為基金會等部門聯合發布通知,對該市造血幹細胞捐獻者實施市見義勇為獎勵。這也是我省首個提出將捐獻造血幹細胞救人行為納入見義勇為獎勵范圍的設區市。

  造血幹細胞捐獻者無償捐獻自己的造血幹細胞,去救助一個素不相識的白血病患者,這種在他人生命需要救助的時候挺身而出、無私奉獻的高尚行為,契合“見義勇為”內涵,值得全社會尊重和褒獎。

  獎勵范圍:泰州市及各市(區)紅十字會經辦造血幹細胞捐獻者,含已注射動員劑但因受捐者原因終止的捐獻者。捐助者與受捐者之間有法定職責、法定義務或約定義務的捐獻者,不在此獎勵范圍。

  獎勵標準:對造血幹細胞捐獻者頒發獎勵證書,每人每次獎勵1萬元。

  據了解,該市造血幹細胞捐獻工作始于2003年,先後涌現出徐俊等48名捐獻者。他們雖來自不同的工作崗位,但面對急需救助、素不相識的患者,他們挺身而出,成功挽救48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顧和平 張桂勤)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87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