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總規模10億元 南京市創新投資集團發起設立市場化S基金

2022年05月25日 11:54:42 來源: 新華網

  5月24日上午,南京市區聯動、市場化運作S基金——紫金建鄴S基金在金魚嘴基金大廈舉行簽約儀式。紫金建鄴S基金(S基金是secondary fund的簡稱,中文一般稱為二手份額轉讓基金),由南京市創新投資集團和建鄴高投集團聯合發起,總規模10億元,主要出資人有南鋼集團、東南基金、盛景嘉成、天心投資等投資機構。該支市場化S基金將瞄準存量私募股權投資基金份額的交易機會,投資優質基金的二手份額。

  據悉,該市場化S基金是南京市創新投資集團實施政策性業務與市場化業務雙輪驅動策略,全面推進“P+S+D”核心投資戰略的重要舉措。本支S基金落地建鄴區,有助于建鄴區加快完善金融市場體係,增強金融要素承載能力,有利于進一步豐富私募股權投資基金的退出渠道,提高資金使用效率,提升南京市創投活躍度,為南京市打造東部地區重要金融中心和建設引領性國家創新型城市作出貢獻。

  紫金建鄴S基金的設立也是南京市創新投資集團和建鄴區聯手合作的又一重大項目。創投集團積極響應建鄴區的金融業態發展布局,以産業基金、科創基金為抓手,與建鄴區“密切配合,並肩作戰”,吸引源碼資本、五源資本等一批知名頭部機構在建鄴區落地組建子基金23支,總規模達349.22億元,對南京市東部金融中心打造形成有力支撐。

  紫金投資集團董事長李方毅表示,南京市創新投資集團是紫金投資集團旗下投資業務板塊的旗艦,作為資本賦能引領性國家創新型城市建設的重要抓手,南京市創新投資集團將堅持市場化原則,以為投資人創造持久真實價值為目標,將母基金管理積累的豐富資源與直接投資能力相結合,高水準運作S基金。憑借母基金業務多年沉淀的創投圈資源網絡為S基金提供充足項目儲備,依托高效的直接投資能力幫助S基金驗證底層資産,並將用好投後大數據以及智能分析平臺,實施數字化風險管理,夯實S基金投後管理。

  未來,南京市創新投資集團將繼續發揮國有資本投資對南京市實體經濟和科技創新的引領、帶動作用,助力南京實現新的跨越式發展。同時,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打造自身核心投資能力,用好市場化投資工具,為投資人創造良好回報。(孫星星)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68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