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舉行紀念延安文藝座談會召開80周年文藝演出

2022年05月24日 11:21:4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5月24日電(記者朱筱)5月23日,為紀念延安文藝座談會召開80周年,由江蘇省文聯主辦、江蘇省當代藝術創作研究會承辦的《為人民綻放》專場演出在江蘇省文聯藝術劇場舉行。

  江蘇省文聯主席、江蘇省藝研會會長章劍華在演出致辭中説,這次活動是以文藝的名義,紀念延安文藝座談會召開80周年。生活是文藝之源,人民是文藝之母。我們的文藝工作,都要突出“人民”兩字——拜人民為師,為人民創作,為人民服務,為人民放歌,為人民綻放。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心繫人民、潛心創作、百花齊放,努力創作更多無愧于時代的優秀作品,讓文藝的百花園永遠為人民綻放,讓江蘇文藝星空更加光輝燦爛。

  隨著激昂深情的歌聲響起,褚雲霞、姜孝萌帶來的開場歌曲《新的天地》拉開演出帷幕。溫暖有力的旋律,傳遞出當代中國人的自豪與自信。緊接下來的戲劇聯唱中,中國戲劇梅花獎得主李奕潔、李曉旭、單雯,優秀青年戲曲演員酈晨燁登臺獻藝,一展芳華,帶來了越劇《鳳凰臺·追舟》、昆劇《牡丹亭·尋夢》、京劇《貴妃醉酒》中的經典唱段,俊俏靚麗的身段表演,婉轉細膩的唱腔展現,唱進了觀眾心裏,贏得了滿堂喝彩。

  此外,大型原創音樂劇《茉莉之音》以音樂之美、舞蹈之美、舞美之美,生動呈現了江南水鄉的自然之美與人文之美,充分展示了中華歷史之美、山河之美和文化之美。該劇主唱褚雲霞、姜孝萌、王安雯演唱了其中的精彩唱段《茉莉花》《今夜無人入眠》《茉莉芬芳》,現場歌聲嘹亮,茉莉之音沁人心脾。

  原創歌曲《為人民綻放》是章劍華專門為本場演出而作,由著名作曲家王咏梅譜曲,青年歌唱家趙藝宇傾情演唱。“每一年,每一天,人心向未來,花開向東方。每一株,每一朵,為時代盛開——為人民綻放。”在這美好的祝願中,整場演出的氛圍推向高潮,熱烈掌聲經久不息。(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8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