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夕陽無限好,育孫正當時——南京市建鄴區家長學校舉辦“銀發學堂”

2022年05月22日 16:00:5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5月22日電(記者陳席元)南京市建鄴區教育局、建鄴區家長學校總校、建鄴區教育關工委、建鄴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21日通過“雲直播”方式聯合舉辦“銀發學堂”。本次培訓由南京市建鄴區實驗幼兒園園長楊梅主講,直播收看量達9000多次。

  楊梅分析了“隔代教育”的利與弊。她認為,隔代教育解決了子女因工作繁忙等原因無法照顧孩子的困難,但有的祖父母教育觀念不夠先進,不利于孫輩接受新思想、新知識,一些祖輩擔心出問題,忽略孩子的成長需求,對孩子過分溺愛,可能導致孩子産生某些心理問題,與孩子的父母産生隔閡。

  楊梅建議,要構建家庭教育共同體,家庭成員應及時溝通,相互理解,達成育兒共識。祖輩與孩子的父母有不同意見時,要學會換位理解。祖輩們要揚長補短,做好生活教育,學會傾聽,言傳身教,嚴慈有度,做到“愛在心中守底線,表達心情管住嘴,放開手腳多啟發”。

  據介紹,這是南京市建鄴區首次開設“隔代教養”專題課程,旨在傳播科學家庭教育理念,進一步營造有利于兒童健康成長的家庭教育環境。(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7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