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文旅賦能,“春牛首”變“金牛首”

2022年05月22日 16:01:2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5月22日電(記者沈汝發)“春牛首,秋棲霞。”牛首山文旅融合産業發展大會于5月21日舉辦。有關單位負責人和專家學者共聚發展大會,共謀發展之策。

  如何實現文旅賦能,進一步提升江寧城市氣質?這場會議的“大咖”們帶來了“金點子”。南京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教授潘知常等圍繞牛首山如何從文旅融合創新、文化科技産業發展、文化品牌打造等方面助力江寧城市氣質提升,作了分享。

  城市氣質不僅是整體形象的提升,核心是文化內涵的彰顯。此次會上牛首山有關負責人發布了“心靈之旅、智慧之旅、悅動之旅、緣定之旅和祈福之旅”五大特色主題産品遊線,推出了“藝術匠心、禪意家居、傳承非遺、創造體驗、生活美學”五大主題文創産品體係。

  近年來,牛首山在深耕文旅融合發展的同時,也在加速推進金陵小城、金牛谷等重點項目,加快布局文化科技和數字文旅産業。會上,牛首山文化旅遊區主要負責人就園區投資環境、招商政策、企服體係、旅遊及文創産品等作專題推介,重磅發布牛首山推動文化科技産業融合發展的12條政策。

  在一係列“硬核”政策之外,牛首山還將啟動“牛首園丁”計劃,以“文化空間+眾創空間”運營新模式,通過打造文化産業交流、數字技術共用、資訊整合服務三大公共平臺和沉浸式體驗空間,積極營造資源要素集聚、服務機制健全、創業環境友好的“牛首生態圈”。

  “下一步,我們將積極搶抓數字經濟發展機遇,聚焦文化科技産業和數字文旅産業,重點打造牛首山文化科技産業園和琵琶井數字文旅産業園兩大特色專業園區,走出一條特色化、産業化、集群化産業融合發展之路。”牛首山相關負責人表示。

  江寧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玉力説,此次發展大會是一次助推江寧區文旅融合和文化創新的新嘗試。江寧將深入探討當前文旅融合發展的新路徑,為江寧城市氣質提升貢獻智慧和力量。(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73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