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傳動畫與數字藝術學院:畢業不説“再見” 作品替我“推介”

2022年05月21日 20:31:3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5月21日電 水晶簾動微風起,滿架薔薇一院香!南京傳媒學院動畫與數字藝術學院2022屆畢業生設計作品展暨就業推介展近日拉開序幕。

  為積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屆畢業作品展暨就業推介會採用線上線下結合方式呈現,線下展僅對校內師生開放,同步線上直播。

  據了解,本次展覽涵蓋二維、三維、動漫衍生、漫畫與插畫、媒體包裝、交互設計、數字娛樂等專業,568名畢業生近千件原創作品。作品主要採用動畫短片、繪本創作、特效短片、遊戲設計、創意海報等方式全方位呈現,題材多樣、內容充實、主題鮮明、富有時代特色,其中不僅有年輕一代對學習、生活的感悟,也反映當代青年學子對藝術新形式的嘗試、對設計理念的理解、對生命的激情以及年輕人特有的反思。畢業生們用心感應時代脈搏,用愛感受人生起伏,用情抒寫藝術的星河燦爛。不僅展現出畢業生們孜孜以求的專業探索,更是莘莘學子藝術探尋與時代精神同頻共振的生動體現。

  近年來,該校動畫與數字藝術學院在人才培養上充分發揮應用型高校學科融合發展優勢,強調藝術與科技的結合、市場與文化的結合,形成了特色鮮明的藝術人才産教融合培養模式。

  為進一步推進教育與社會的接軌,突出學校與社會、學校與就業、學校與創意産業等方面的聯繫與溝通,更好地實現學校人才培養目標,打造學校文化藝術品牌,推介優秀畢業生。以“畢業不説‘再見’,作品替我‘推介’”為主題,該院在本次畢業作品展期間,特地舉辦了就業推介展。推介展吸引了十余家良好合作關係的企事業單位參加,為畢業生提供了向社會各界和用人單位面對面展示自己的機會,也為用人單位與畢業生搭建了雙向選擇平臺。

  各參會企業與學校就用人反饋、招聘需求、人才培養等深入交流。與會用人單位代表分別回顧了企業與學校的合作歷程和深厚情誼,以及對招錄學生的肯定和認可,並就如何進一步促進供需對接、就業育人及建立長期合作機制等提出設想。與會的招聘單位代表分別介紹了企業概況及今年用人需求,並表達與學校開展多方面合作的期望。在學校和廣大用人單位前期空中招聘會、宣講會的努力下,本次推介會上共有20位畢業生線上“雲簽約”。

  一朵花、一棵樹、一部作品、四年路。吾與春風皆過客,君如夏花自璀璨。當綠色的果實鋪滿學校的瀝青路,一年一次的畢業季也如約而至,青春的紙飛機,現在又飛回手裏,只是這一次需要了解航向、航線和目的地。學院領導表示,祝願每一位即將畢業的高校學子在今後的人生成長道路上像夏花一樣燦爛,不忘初心,不負韶華。(曹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2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