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發布生物多樣性紅色名錄 首批84種野生動植物入選

2022年05月21日 20:19:5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南京5月21日電(記者秦華江)在國際生物多樣性日即將到來之際,江蘇省生態環境廳發布《江蘇省生物多樣性紅色名錄(第一批)》,首批84種野生動植物入選。

  據了解,紅色名錄是對物種滅絕或受威脅等級的測度,是開展珍稀瀕危物種保護的重要依據。在全省縣域生物多樣性本底調查的基礎上,江蘇省生態環境廳首次編制了上述名錄,其中I級20種,II級64種。

  據介紹,為了提高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的精準性,江蘇還發布《江蘇省生態環境品質指示物種清單(第一批)》及《江蘇省外來入侵物種名錄(第一批)》。專家指出,研究指示生物,有助于研判人為導致的環境壓力或幹擾對生物係統的影響;明確外來入侵物種,可嚴防其對本地生態係統、物種以及棲息生境帶來威脅或危害。(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9112867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