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簽約投資116億元 鎮江舉辦二季度重點産業項目“雲簽約”活動

2022年05月21日 20:05:3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5月21日電(記者劉宇軒)5月20日,由鎮江市委、市政府主辦,2022年鎮江市重點産業項目二季度“雲簽約”活動成功舉辦,24個項目完成簽約,總投資116億元。鎮江市委書記馬明龍出席活動並講話。鎮江市委副書記、市長徐曙海主持活動。

  據悉,24個成功簽約項目簽約前全部經過了預評估,其中22個為“四群八鏈”項目,一半為跨國公司、上市公司和行業知名企業投資。

  近年來,鎮江一批優秀項目相繼落地,為社會經濟發展提供了原動力和強支援。2022年1-4月份,鎮江市進出口總額305.3億元,同比增長26.6%,增幅全省第3。面對嚴峻的疫情形勢和復雜的國際關係,鎮江外貿逆勢上揚、增幅位居全省前列。

  馬明龍在講話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援、參與鎮江發展的各位企業家朋友表示感謝,向簽約的主體和項目表示祝賀。他用三句話寄語在場企業家:“越是困難時刻,越要堅定信心。”“堅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營商環境只有更好,沒有最好。”

  徐曙海表示,全市上下將以大抓招商促進轉型升級,聚焦“四群八鏈”主導産業、鎮江投資清單目錄進行項目招引,著力推動新舊動能轉換、構建現代産業體係。市委、市政府將統籌發展和安全,攜手企業一起向未來。

  延續去年“招大引強”的勁頭魄力,鎮江市招商戰線通過“雲拜訪”“雲洽談”“雲簽約”“雲落地”“雲服務”等方式,推動項目招引再上新臺階。

  今年“新春第一會”上,鎮江市委主要領導提出“‘爭’出一片新天地”。招商引資有成績,是“爭”的結果。雲端之上的簽約,是項目和城市相互看好,“爭”才能展示狀態表達誠意,贏得更多“看好鎮江”,實現更多“雙向奔赴”。

  鎮江市商務局局長、招引辦主任王為華介紹,鎮江區位優越,競爭優勢凸顯,産業特色鮮明,經濟發展持續向好,是一座很有前途的城市;同時,鎮江聚焦人才“鎮興”,堅定抓好人才“第一資源”,打造有核心競爭力的營商環境,助企紓困,釋放城市溫度。(通訊員:梁和峰、陳志奎、秦銳文 攝影:馬鎮丹)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