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中儲智運:“工會+平臺”協同聯動助力保障貨車司機權益

2022年05月21日 10:51:29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隨著平臺經濟快速發展,貨車司機等靈活就業群體大幅增加,新就業形態成為勞動者就業增收的重要渠道。為進一步促進網絡貨運平臺規范建設,助力保障貨車司機的勞動權益,中儲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簡稱“中儲智運”)持續優化紅運工會服務,全面升級中儲智運APP“紅運驛站”功能,實現“工會+平臺”協同聯動。

  2020年,“紅運驛站”首次在中儲智運APP上線,旨在將其建設成為貨車司機的“精神家園”。2021年4月,中儲智運成立全國首家由網絡貨運平臺籌建的貨車司機工會組織——紅運工會,並同步開通線上入會渠道。憑借創新入會及管理模式,紅運工會獲得全國總工會“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網上入會及會員管理模式創新優秀案例”。

  近日,為進一步建立健全平臺司機溝通協調機制,保障貨車司機知情權、表達權、參與權,中儲智運全面升級“紅運驛站”功能,升級後的“紅運驛站”包括加入工會、紅運黨建、意見徵集、司機之家、困難幫扶等五大功能模組,以及資訊公開、工會活動、榜樣模范等三大內容模組,可“線上+線下”全方位地為工會會員服務,助力保障新就業形態下貨車司機的權益。

  其中,意見徵集和困難幫扶版塊是此次升級亮點。“意見徵集”是在已有線下調研、線上微信服務群、新媒體網絡徵集的基礎上,架設的專門通道,方便常態化徵集意見建議,並針對不同需求制定專項跟蹤服務和需求流轉措施。“困難幫扶”優化困難會員幫扶申請流程,會員只需在APP端按提示填寫材料,便會有專人及時線上聯繫、審核,並組織幫扶。

  資訊公開、工會活動、榜樣模范三大內容模組專注于豐富司機會員的精神生活。“資訊公開”針對貨車司機的職業特點,展示最新的各地政策、法律法規、行業新聞。“工會活動”聚合知識競答、公益招聘、免費體檢等多樣化活動。“榜樣模范”將中儲智運、紅運工會開展的“智信司機”“戰疫英雄”“安全行駛達人”等各類司機榜樣做集中展示,旨在樹立貨車司機群體良好形象,提升貨車司機的職業榮譽感。

  據悉,中儲智運于2014年成立,公司以“智運”網絡貨運平臺為核心,聚力打造“智鏈”供應鏈服務平臺、“智信”數字信用服務平臺,為客戶提供智慧物流綜合服務及數字化供應鏈解決方案,促進産業鏈協同發展。(殷晴)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7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