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高郵外賣配送行業黨委成立 築牢疫情防線

2022年05月21日 09:07:11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高郵外賣配送行業黨委成立

  “騎”心協力築牢疫情防線

  “我是一名外賣員,剛才在琵琶西路上的一家快餐店取餐時發現,店裏沒有對顧客核驗‘兩碼’,防疫存在一些漏洞。”近日,外賣小哥王民青(化名)來到高郵市南海社區黨群服務中心,主動反映剛剛發現的問題,南海社區工作人員迅速來到這家快餐店進行處理。

  王民青是高郵“餓了麼”外賣黨支部的一名普通黨員。南海社區黨總支書記蔣寅説,有了外賣黨支部助力,該市主城區所有村(社區)的疫情防控防線越來越牢。

  今年以來,高郵對全市的快遞小哥、外賣小哥進行全面摸排,在已成立快遞行業黨支部基礎上,及時成立外賣配送行業黨委和“餓了麼”外賣黨支部,充分發揮“小哥”熟悉地頭、行動靈活等優勢,帶動行業群體在送餐、送件的同時,為每家商戶送上《疫情防控倡議書》,第一時間上報疫情防控中的薄弱環節和問題,讓相關部門及時掌握資訊、加強管控,補齊疫情防控短板。

  高郵市委組織部指導外賣、快遞行業黨組織開展“我是‘郵’你一員”行動,全市300余名小哥在政策宣傳、公益服務、文明勸導、市容監督等方面獻智獻力。“餓了麼”外賣黨支部書記侯網明表示,“我們將積極落實全市關于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黨建工作的相關要求,動員更多小哥向黨組織靠攏,讓‘黨員小哥’為城市發展發揮更大作用。”(吳瓊 李源)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7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