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如皋:科創項目“加速跑” 匯聚縣域創新強動能

2022年05月20日 17:22:18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5月20日,如皋舉行2022年科創、人才項目集中簽約活動,41個項目線上、線下簽約,為如皋加快打造更具競爭力的創新型縣(市)匯聚強勁動能。

  本次簽約項目集中在高端智能裝備、信息技術、積體電路、新材料等新興産業領域,涵蓋創新型企業、平臺載體和投資機構等創新主體,科技含量高、成長空間大,且與如皋優勢産業鏈高度契合。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集中簽約項目有望引進一批高層次創新人才,項目落地投産將為如皋創新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創新型人才和産業項目是縣域創新發展的重要支撐。“近年,如皋以省創新型示范縣市建設為引領,統籌謀劃全市創新布局,加速集聚各類創新要素,不遺余力把科創和人才作為推動區域發展的最大動力和最強引擎。”如皋市委書記何益軍説。

  目前,如皋汽車及零部件、新型電力裝備、電子資訊等六大優勢産業鏈佔全市規模工業比重超80%,戰略性新興産業、高新技術産業産值佔比分別達43%和50%,集聚了百川新材、九鼎新材、勢加透博、卓遠半導體、力星鋼球等一批創新企業,擁有國家高新技術企業315家、國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8家、瞪羚企業5家,數量均居蘇中、蘇北各縣市前列。

  活動現場,如皋市委常委、副市長陳鳴華圍繞全市科技、人才、載體、基金政策、營商環境等做推介。據介紹,如皋已經在南通率先組建了國有獨資的科技投資機構,出臺股權投資扶持政策,經過多年發展建立起完備的高端人才引育機制,並搭建了各類科創載體平臺。“當前,如皋正積極爭創國家級高新區、推進建設龍遊河科創走廊、加快籌建省級農高區,創業創新的嶄新格局加速形成,希望大家能夠更好地認識如皋、了解如皋,為才聚雉水引流,為科創‘皋’地賦能。”陳鳴華説。

  作為江蘇省首批創新型示范縣市,2022年如皋迎來科技創新“全面提升之年”。2月,《如皋市推進江蘇省創新型示范縣市建設工作方案(2022年)》發布,提出實施“六大工程”,從政策資金、組織推進、機制保障等方面綜合施策。下一步,如皋將聚焦研發投入、項目引育、高企培育、平臺建設等領域持續加碼,擦亮“科創皋地”品牌。(董宇 李優)

[編輯: 孫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69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