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無錫“融驛站”服務創新創業

2022年05月20日 07:47:52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推動“園區事園區辦”

  無錫“融驛站”服務創新創業

  5月19日,無錫市首個政務服務“融驛站”在太湖灣科創城開張。設立“融驛站”,將政務服務送入産業園區、商務樓宇等創新創業載體,是無錫今年優化政務服務的一項重點任務。

  在位于太湖灣科創城的“融驛站”,企業群眾可以辦理注冊登記、社會保障、金融稅務等7大類49項政務服務事項,也可獲得服務專員的幫辦代辦服務。“融驛站”一改傳統櫃檯模式,將“面對面受理”轉變為“肩並肩服務”,營造輕松平等的辦事氛圍。“融驛站”啟用當天,受理辦件53件,現場辦結27件,使辦事者充分體驗到“園區事園區辦”的高效便捷。

  近年來,政務服務不斷向基層下沉、向企業群眾身邊延伸。無錫市大力開展“政銀合作”,在345個商業銀行網點提供74項政務服務事項。落地産業園區的“融驛站”,使政務服務“就近辦”的內涵更加豐富。無錫市行政審批局將制定“融驛站”建設規范,推動全市8個板塊都建成“融驛站”,更好地服務創新創業。(徐冠英 季潔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66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