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泗洪洪澤湖濕地文化旅遊季開幕

2022年05月20日 07:47:02 來源: 新華日報

  2022中國·泗洪洪澤湖濕地文化旅遊季于5月19日開幕。泗洪縣將以此為契機,以季為媒、以季引商、以季促遊,為縣域經濟社會發展增添強勁動力。

  泗洪縣坐擁洪澤湖近40%的水面,擁有75萬畝原生濕地的國家級洪澤湖濕地自然保護區和含鍶量華東第一的濕地森林溫泉。縣內擁有國家3A級以上旅遊景區8個,其中5A級景區1個、4A級景區1個,旅遊業已成為縣域經濟增長的新引擎。本次活動以“濕地之都·水韻泗洪”為主題,從5月開始,一直持續到10月。活動內容包括網絡徵集節慶形象設計、洪澤湖濕地星空露營趴、濕地酒都小城市發展論壇、龍舟賽、主題攝影係列活動、美食嘉年華、“泗洪遊禮”文創旅遊商品設計大賽、國際大圓塘垂釣大賽、泗洪投資環境推介會、非遺展演、“鄉村合唱團”比賽、水韻泗洪“濕”意之旅(百名客商遊泗洪)等。

  在開幕式上,泗洪縣命名“洪澤湖霸王蟹、泗洪清水龍蝦、尺半強(臨淮紅燒鯽魚)、半城地鍋泥鰍、穆墩島雜魚鍋貼、洪澤湖魚頭豆腐、洪澤湖白魚、臨淮帶刺魚丸、歸仁綠豆餅、洪澤湖甲魚羹”為該縣十大美食。同時,為十佳特色餐飲名店授牌。一批文旅項目進行了現場簽約,簽約金額為40億元。為進一步激發市場消費活力,泗洪縣將發放1000萬元的“泗洪·嗨購遊”消費券,消費者可在限定的零售及餐飲企業,縣內景區、景點和鄉村旅遊區使用。(徐明澤 曾祥海)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66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