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中煙鑫源公司:讓青春在持續奮鬥中閃光

2022年05月18日 16:23:47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青春孕育無限希望,青年創造美好明天。“將奮鬥作為青春最亮麗的底色,把行動作為青年最有效的磨礪,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為實現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自己的全部力量。”江蘇中煙鑫源公司青年員工在集中收看慶祝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直播實況後深受鼓舞。

  青春向黨,堅守熾熱之心

  火熱的青春,需要堅定的理想信念。“青春如韻華,圓夢正當時。我們要只爭朝夕、奮勇前進,把個人奮鬥融入時代洪流,以堅韌執著的理想信念做新時代的奮進者。”江蘇中煙優秀團幹部朱亞軍説。

  江蘇中煙鑫源公司從政治上著眼、從思想上入手、從青年特點出發,在建團百年之際開展“青年説”活動。線上,借助企業公眾號,青年職工牽頭宣傳黨團史,優秀共青團員、優秀團幹部談成長、謀發展、話未來;線下,組織青年講黨課、團課;青年爭當紅色紀念地講解員,優秀青年代表分享工作經驗、人生感悟,引導青年職工感悟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

  “圖片是哪個歷史事件,發生的背景是什麼?”在“看圖識黨團史”知識競賽現場,快問快答的方式讓黨史團史學習活起來。競賽將知識性、趣味性、教育性融于一體,加深了大家對黨史、團史的記憶和理解。

  青春涌動,澎湃奮進之力

  青春的精彩,需要在基層一線中迸發。鑫源公司敢于讓青年人才挑大梁、當主角。在青年創新工作室,青年博士袁廣翔帶領他的團隊探索行業關鍵技術,不斷深化産品創新、工藝優化與技術變革;在生産一線,青年員工集思廣益,減少冗余生産時間,提高生産效率;在會議室,各部門青年骨幹討論企業制度體係改革,按照“辦法+細則+作業指導書”三級制度體係構建思路,向高效管理機制邁進。

  鑫源公司研發團隊研究創新産品,陳庶偉攝

  為幫助青年成長,鑫源公司搭建“知新講堂”交流分享平臺,以專題講座、集中培訓等方式,著力提高全員能力素質。完善“卓越”創新平臺,從創新成果培育孵化體係、創新人才培養評價體係、平臺運作保障體係、青年創新成果發布平臺四個方面,激發青年職工創新熱情。建立“專業管理類、專業技術類、生産操作類、業務類”四個成長序列,探索積分制管理,拓寬人才成長通道。

  青春奉獻,匯聚溫暖之光

  疫情大考淬煉青春之志,志願服務彰顯青春擔當。鑫源公司發出成立疫情防控黨員先鋒隊、志願服務隊的倡議,青年職工積極響應、踴躍報名。“紅色黨支部”“紅色團支部”迅速築牢防疫一線。

  鑫源公司還組建“鑫青年”志願服務隊伍,通過廣泛徵集、深入調研、談心談話等方式,徵集辦實事項目29項,形成“我為群眾辦實事”清單。

  青年志願者講解垃圾分類,王芯蘇攝

  在風景如畫的“裏運河”邊,青年志願者向市民介紹垃圾分類知識,踐行綠色簡約生活理念;在社會福利院,為老人孩子們送上公益禮包,用互動交流傳遞正能量;在“中國水周”,發放節水宣傳單、播放節水視頻、設立節水宣傳展板,引導廣大職工進一步提升節水意識、履行節水義務。(朱成林 陳庶偉 劉影)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6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