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一線見聞|江蘇南京:企業做好“雙統籌” 持續保持經濟發展活力
2022-05-17 21:08 來源: 新華社

  防疫不懈怠,生産不停歇。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南京企業迅速行動,精準施策,做好“雙統籌”,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保障企業安全生産和有效運作。

  南京電氣電力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擁有1100多名工人的電力服務企業,主要生産特高壓設備。為保障員工生命健康和企業生産安全,企業專門成立了網格化管理隊伍,做好流動人員和物流的管控。

  南京牧鐳鐳射科技有限公司專注于測風鐳射雷達係統的研發、生産、制造、數據服務。為緩解供應鏈壓力,企業除了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還積極開拓供應商資源。

  蔚然動力是一家汽車智能動力係統提供商,主要為新能源汽車生産提供EDS電驅動係統、ESS儲能係統。據了解,今年蔚然動力在加強疫情防控的同時,全面推進新能源汽車生産技術創新,擴充了自動化生産線,産能利用率也從原來的45%提升至80%,一季度銷售額逾7億元,同比增長42%。

  位于江蘇生命科技創新園的南京佰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擁有自主研發、自主生産新冠核酸檢測“酶”和抗原檢測抗體技術,公司在疫情防控下一直持續穩定生産。

  目前,南京企業統籌疫情防控和生産經營,加快高品質發展步伐。

記者:陳剛、顧毓寧(實習)、李斐(報道員)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推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