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舉辦2022年世界電信和資訊社會日紀念大會

2022年05月17日 11:39:04 來源: 江蘇省通信學會

  5月16日下午,江蘇省2022年世界電信與資訊社會日紀念大會暨“數字江蘇與智慧生活”學術論壇在南京舉行。

 

  本次大會由江蘇省科協、江蘇省通信管理局、南京郵電大學指導,江蘇省通信學會、中國通信學會物聯網委員會和中國電子學會通信分會主辦,江蘇電信、江蘇移動、江蘇聯通、江蘇鐵塔、江蘇通服、江蘇省老科技工作者協會、南郵科協協辦。大會還通過網絡直播方式在13個設區市分會場同步播出。江蘇省通信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許繼金,江蘇省科協黨組書記、副主席孫春雷,南京郵電大學校長葉美蘭,江蘇省通信學會理事長、江蘇電信總經理董濤出席大會並致辭。來自政府部門、基礎電信企業、科研院所等資訊通信行業相關單位的120余名代表出席會議,大會由江蘇省通信管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江蘇省通信學會常務副理事長王鵬主持。

  國際電信聯盟將今年世界電信和資訊社會日的主題確定為 “面向老年人和實現健康老齡化的數字技術”,全體與會人員共同觀看了國際電聯秘書長趙厚麟的電信日致辭。

  董濤在致辭中説,本次大會主題深度契合當前江蘇推動創新發展的背景和形勢,省通信學會將以本次活動為契機,廣泛開展交流、加強協同合作、共謀創新發展,為數字江蘇建設作出新貢獻。

    孫春雷表示,本次大會為行業主管部門和企業、科學家和企業家溝通協作搭建了橋梁紐帶,必將有力推動更大范圍、更高水準的社會信息化進程,對于打造數字經濟新引擎、加快數字經濟強省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葉美蘭説,南京郵電大學始終致力于為黨和國家培養資訊通信技術領域的專業人才,今後將有力推進核心技術、産業生態、數字經濟、數字社會、數字政府建設,為“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提供強大數字動力。

  許繼金在講話中指出,數字改變生活,群眾的衣食住行在數字化變革中再獲生機,資訊通信業作為數字江蘇建設的主力軍,為智慧生活提供泛在互聯的網絡基礎、海量數據的承載與應用、敏捷強大的算力支援。江蘇資訊通信業將牢牢把握“做強做優做大數字經濟”這個“關鍵增量”,助力“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邁上新臺階。一是堅持人民至上,讓數字江蘇建設惠及廣大人民群眾;二是堅持高品質發展,夯實智慧生活的數字基礎設施底座;三是堅持開放創新,發揮資訊通信對智慧生活賦能作用;四是堅持安全發展,為智慧生活築牢安全屏障。資訊通信業將繼續凝聚起最大力量,推進好疫情防控、數據賦能、應急保障等各項工作。

  會上,王鵬對《江蘇資訊通信業發展藍皮書》《江蘇省互聯網發展狀況報告》《江蘇省網絡安全報告》作了權威發布,客觀地向全社會通報2021年江蘇省通信和互聯網發展現狀,為紀念世界電信與資訊社會日,進一步推進江蘇省資訊通信高品質發展營造良好的環境和氛圍。

  大會邀請歐洲科學院院士、挪威皇家科學院院士、挪威工程院院士張彥,特斯聯科技集團首席科學家、鵬城實驗室兼聘研究員楊旸,中國電信天翼物聯網公司副總經理趙建軍分別作了《數字孿生賦能未來智慧生活》《智能物聯網實現數字社會的智能服務》《賦能數字化轉型 暢享數字美好生活》的主題報告。(蘇文)

 

[編輯: 孫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7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