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方便千家萬戶,跑出“快遞速度”

2022年05月17日 07:36:22 來源: 新華日報

  “你好,能不能幫忙想想辦法?我家人的抗癌藥已經斷藥幾天了!”“寄給我的心臟除顫藥還沒收到,心臟起搏器快沒電了……”4月29日一早,因道路封控,郵件無法到達,儀徵郵政客服人員接到兩個緊急求助電話。

  一邊是嚴防嚴控,一邊是民生保障。儀徵郵政當即聯繫揚州郵區中心調閱監控,迅速提出兩個方案:重新配置藥品並派專車接力運送,需要2-3小時;卸車從15000件郵件中搜尋後配送,用時遠超3小時。經溝通,客戶選擇重新配置藥品。“我們馬上組織送藥車輛,拿到新配置的藥品後會立刻送到卡口處與你們交接。”12時57分,郵區中心駕駛員分別從蘇北人民醫院、揚州大德生藥店取到藥品並趕往卡口。14時25分,儀徵城區營投部黨員幹部在土橋卡口成功交接。當日15時30分,求助群眾先後拿到郵件。

  郵政快遞服務連接千城百業、聯繫千家萬戶,事關經濟發展和民生需求。疫情防控期間,連雲港、蘇州、無錫、常州、徐州、鎮江、泰州、宿遷等多地先後出現快遞網絡阻斷情況。截至4月6日,全省被封停快遞分撥中心55個、自營網點1486個,積壓郵快件1700多萬件,日均收投量下降60%左右。

  “與病毒賽跑,跑出‘快遞速度’。”省郵政管理局機關第三黨支部書記楊月新説,由市場監管處黨員幹部組成的第三黨支部積極響應省委和省郵政管理局黨組號召,統籌協調郵政快遞企業合理調配各類防疫資源、優化網絡運作,全力以赴保障快遞車輛通行,推動生産作業場地解封,做好輿論宣傳引導等工作,推動疫情防控和行業發展“兩不誤、兩促進”。由第三黨支部黨員幹部起草的《關于進一步做好全省郵政快遞服務防疫情保暢通工作的通知》《江蘇省入境郵件快件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印發後,為郵政快遞業抗疫情保暢通工作提供了政策保障。

  暢通經濟迴圈、兜住民生底線。目前,省內受疫情影響較大的設區市均已出臺行業保暢通的政策文件,全省發放寄遞車輛專用通行證5.5萬張,連雲港、無錫等地在高速出入口開設了郵政快遞車輛專用通道,52個快遞分撥中心、1155個自營網點先後解封,積壓的郵快件已處理1600多萬件,日均收投量恢復到去年同期水準。(陳明慧)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56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