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省吳淞江整治工程開工動員會舉行

2022年05月17日 07:28:38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江蘇省吳淞江整治工程開工動員會舉行

  吳政隆出席並宣布開工 李國英許昆林講話

  5月16日下午,江蘇省吳淞江整治工程開工動員會舉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更好地服務長三角一體化高品質發展。省委書記吳政隆出席並宣布江蘇省吳淞江整治工程開工。水利部部長李國英、省長許昆林出席並講話。

  李國英代表水利部對工程的順利開工建設表示祝賀,對江蘇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援水利基礎設施建設表示感謝。他指出,吳淞江整治工程將進一步完善太湖流域防洪工程體係,增加太湖洪水外排通道,提高太湖流域防洪排澇能力,改善區域水資源、水生態、水環境條件,提升蘇州至上海內港航道航運能力,為長三角一體化高品質發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水安全保障。要樹立強烈的品質第一意識,嚴格落實工程建設管理制度,統籌做好施工組織、安全生産、疫情防控,確保工程建設品質、安全、進度,把吳淞江整治工程建成經得起歷史和實踐檢驗的放心工程、精品工程、民心工程。

  許昆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對水利部長期以來關心支援江蘇發展表示感謝。他指出,在全國上下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時刻,舉行江蘇省吳淞江整治工程開工動員,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奮力推動長三角一體化高品質發展的具體行動。吳淞江整治工程是促進長三角地區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流域防洪保安和水生態環境持續改善的標誌性重大項目。省有關部門和蘇州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強組織協調、強化服務保障,參建各方要統籌疫情防控和項目建設,堅持安全第一、品質至上,精益求精、爭創一流,為履行新使命、譜寫新篇章,助推長三角一體化高品質發展作出更大貢獻,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吳淞江整治工程涉及江蘇、上海兩地,是國家節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省際重大水利工程。江蘇段工程涉及蘇州市吳江區、吳中區、工業園區、昆山市,總長61.7公里,竣工後將成為太湖第三條行洪通道,進一步提高太湖流域和工程沿線流域防洪除澇能力,促進長三角地區生態環境修復與保護共治共用,更好地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

  會議以視頻形式在水利部和南京、蘇州同步舉行。水利部副部長魏山忠,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惠建林,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潘賢掌,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曹路寶,副省長馬欣,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水利部相關司局、省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建單位代表參加會議。省水利廳、蘇州市發言。(黃偉 王拓)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56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