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海門:“紅客廳”展黨建成果 “大練兵”凝幹事激情

2022年05月14日 15:55:59 來源: 新華網

  5月14日,南通市海門區舉行“能力作風在基層”暨“江海潮·紅客廳”黨性教育基地建成開放活動。

  據介紹,“江海潮·紅客廳”坐落于海門區文化中心圖書館西北側,室內面積約1500平方米,共設一樓展陳區、二樓交互區、智慧黨建多功能指揮中心、黨員學習講堂及戶外黨建場心等5個區域,生動展示了海門以黨建引領現代化示范區建設的創新實踐。

  當天舉辦的活動以“能力作風在基層”為主線,以“視頻+場景”的形式展示了今年以來海門“能力作風建設提升年”第一階段工作成果,來自駐村“第一書記”、招商引資、信訪維穩、徵地拆遷、行政審批、疫情防控等一線的6名優秀年輕幹部代表分享了在基層錘鍊能力作風的心得感悟。

  今年以來,海門區堅持把“能力作風建設提升年”活動作為提升幹部素質的“練兵場”,全區上下圍繞能力作風建設“為什麼、差什麼、做什麼”開展解放思想大討論,結合工作實際,直面問題挑戰,進一步促學習、找方法、破難題、闖新路,以思想破冰引領發展突圍。如海門港新區激勵黨員幹部跳出“小鎮思維”,工作向高處提領、業績向先進對標。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聚焦“放管服”改革,探索實施“有溫度”的監管和執法變革,為優化營商環境助力。將“能力作風建設提升年”與“招商引資突破年”“營商環境提升年”統籌結合,區投資服務中心立足産業特點,編制“投資合作熱力圖”,實現投資海門“一門進”、項目資訊“一屏達”,推動雲簽約項目15個,總投資逾100億元等。

  目前,海門區“能力作風建設提升年”活動已經進入第二階段。在基地建成開放活動上,海門區委書記郭曉敏要求全體黨員在思想認識上再升華,結合第一階段工作扎實開展“回頭看”,搜尋問題和不足;要求各區鎮、部門要根據活動第二階段實施方案要求,對標對表抓好各項工作任務的落實;聚焦基層群眾和企業最關心的突出問題,持續開展督查問效,形成建設、督查、整改、再建設的良性迴圈,通過“紅客廳”這一展示海門黨建成效和發展成果的“新載體”凝聚幹事創業激情,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海門現代化建設新篇章。(李南丹 俞新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649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