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昆山644家規模以上臺企全面復工

2022年05月12日 17:16:0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南京5月12日電(記者劉巍巍)江蘇省昆山市的臺資企業堅持防疫生産兩手抓、兩不誤,按下復工復産“快進鍵”。記者12日從昆山市臺辦獲悉,截至目前,該市644家規模以上臺企全面復工,産能快速提升。

  數百臺鑽孔設備快速運轉,員工有序生産……滬士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車間內,一派熱火朝天的忙碌景象。作為昆山市重點臺企之一,目前,該企業復工復産率接近100%,在崗員工達4300多人。

  “企業訂單充足,員工信心十足。”公司生産部廠長洪德華表示,企業4月中旬復工以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産經營,産能逐步恢復到正常水準。“我們嚴格按照防疫要求,加大人員進出管控力度,定時消殺、分開就餐,抓實抓細每個環節。”

  捷安特集團5月初復工,目前已實現全面復工,産能恢復到80%左右。在疫情防控方面,企業嚴控人員進出,每4小時對生産區及公共區域進行一次全面消殺,食堂錯峰就餐。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相信在各級各部門支援幫助下,企業定能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線”,為經濟回暖貢獻力量。

  在加快推動企業復工復産期間,昆山市精準收集臺企訴求,圍繞臺企面臨的困難挑戰,召開臺商臺企視頻會議;精準指導臺企復工復産,印發緯創集團、友達光電兩家臺企復工復産方案,為廣大臺企提供借鑒;精準施策助企發展,做好保通保暢、保鏈穩鏈工作,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臺企發展的影響。

  疫情以來,昆山市竭盡所能幫助臺企克服困難,堅定了臺商臺企扎根發展的信心。統計顯示,一季度該市新批臺資項目46個,有15個臺資項目增資,新增投資總額4.48億美元,新增注冊資本3.35億美元。(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44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