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沙鋼:“創中國品牌 造世界精品”

2022年05月12日 12:50:57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5月10日,第6個中國品牌日之際,中國冶金報社發布2022年度中國鋼鐵品牌榜,江蘇沙鋼集團榮登多個榜單:江蘇沙鋼集團有限公司榮膺“2022鋼鐵行業全球影響力品牌”、沙鋼集團(江蘇沙鋼股份有限公司)榮膺“2022中國卓越鋼鐵企業品牌”、江蘇沙鋼集團東北特殊鋼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榮膺“2022中國優秀鋼鐵企業品牌”。

  品牌,是企業競爭力的重要體現,也是贏得市場的重要資源。世界500強企業沙鋼堅持“創中國品牌、造世界精品”的品牌發展戰略,依靠科技進步和科學管理,加快轉型升級,加速結構調整,進一步強化中高端産品研發能力,以拳頭産品打響品牌、引領市場,逐漸成為具有強大品牌影響力、高度創新活力的全球知名鋼鐵企業。

  自主創新:沙鋼品牌之核

  創新是品牌發展的動力,也是品牌生命力的源泉。沙鋼堅持把科技自立自強作為企業發展的戰略支撐,把自主創新作為構建沙鋼品牌的不竭動力,走出一條依靠科技勇攀高峰的強企之路。

  在創新戰略驅動下,沙鋼多項自主研發成果和技術取得重大突破,多項産品填補國內外鋼鐵行業空白。在超薄帶産品領域,實現了薄帶鑄軋從“可以生産”到“穩定高效生産”的技術跨越,實現國際領先。

  在棒線材産品領域,沙鋼自主研發高強抗震鋼筋並實現國內首創,技術水準達到國際先進,目前已批量運用于鐵路、人防等重點工程;海洋工程用資源節約型長壽命耐蝕螺紋鋼筋,延長了鋼筋混凝土結構建築在海洋環境下的使用壽命,解決了長期困擾我國海洋工程鋼筋混凝土的腐蝕問題並成功應用于膠州灣跨海大橋、京津冀城際鐵路。

  在寬厚板産品領域,沙鋼形成了完備的産品體係,應用于西氣東輸二線/三線、中俄東線、中亞管線等100多個國內外重點工程。沙鋼開發了具有高強度、高韌性、抗層狀撕裂、易焊接的新一代橋梁鋼,産品廣泛應用于滬蘇通長江公鐵兩用大橋、平潭海峽大橋、帕德瑪大橋等多個國內外重點項目,支撐了大國制造。

  風電用鋼、冷軋硅鋼、電鍍錫板……沙鋼在多個産品領域嶄露鋒芒,用過硬的産品打造一張張鋼鐵“金名片”。

  高端品質:沙鋼品牌之根

  品質是品牌的生命,是企業賴以生存和發展的根基。沙鋼秉承“品質強企”戰略,將産品品質作為立足市場的基石,努力贏得行業認可,樹立“金字招牌”。

  “沙鋼造”的背後有一個龐大的品質管理體系在支撐,公司早在1996年就通過ISO9001品質體係認證,建立起企業統一的品質管理體系,突出全方位、全過程的基礎管理。近年來,沙鋼創新實施了“兩高兩提”+“智能制造”雙輥驅動品質管理模式,將工業化、信息化與智能制造相結合,建立“實施基于精益管理係統+MES係統的品質管控經驗”,對原輔材料進廠、配料、冶煉、連鑄、連軋、包裝及銷售服務等環節進行全過程標準化控制,將産品品質管控從“事後檢驗”方式轉換為“過程標準化管控”,全面提升品質管理水準,打造企業競爭新優勢。

  正是由于沙鋼在品質把控上的精益求精,以嚴于國家和行業標準的要求對待産品品質,“沙鋼造”備受業界認可。2021年,沙鋼被江蘇省人民政府授予“江蘇省省長品質獎”。

  共創共贏:沙鋼品牌之願

  近年來,沙鋼不斷強化産業鏈協同創新,建立用戶導向型的行銷模式,在推動産品結構加速調整和産品品質持續提升的同時,與用戶結成協同創新、共創共贏的命運共同體。

  沙鋼通過研、産、銷、用“四位一體”聯動,加強與客戶的溝通聯繫,結合下遊行業智能化、節能環保的發展趨勢,從新材料、新技術的應用以及産品設計選材等方面入手,為用戶提供涉及産品全生命周期的鋼材技術解決方案。歷經多年,沙鋼逐步培育了一批戰略客戶集群,覆蓋航空航太、國防軍工、石油管線、核電風電、海洋工程、高端家電等多個領域的知名品牌。

  服務至上,創新致遠。沙鋼堅持將客戶服務軟實力放在與技術産品硬實力同等重要的地位。“客戶代表”服務制正是有力舉措之一,沙鋼制定重點客戶維護管理規定,實行客戶代表服務制,做好訂貨、發運及售後服務一對一服務,用優質服務、精準服務贏得信任。同時,堅持“大員上陣”,公司主要負責人走訪客戶並現場協調解決問題。在此基礎上,沙鋼不斷創新客戶參與機制,讓其參與到企業産品服務創新與品質改進實踐當中,共同推進産品品質持續提升。

  “企業要實現由大向強的嬗變,就要生産出更多的一流産品,面向全國、走向世界參與市場競爭。”沙鋼集團黨委書記、董事局常務執行董事、沙鋼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沈彬表示,未來,沙鋼將進一步強化品牌建設,努力打造更多品質信得過、口碑有保證、市場受歡迎、具有強大競爭力的産品及服務,為打造百年沙鋼、建設鋼鐵強國集聚更多更強動能。(錢賀進 黃超)

[編輯: 張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43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