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多措並舉助力大學生就業

2022年05月11日 18:22:0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5月11日電(記者劉巍巍)記者11日從江蘇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為助力高校畢業生快就業、就好業,該省自5月份開始至6月末,創新開展高校畢業生就業促進係列活動,多措並舉助力大學生就業。

  5月21日,江蘇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江蘇省教育廳、江蘇省工商聯將共同舉辦江蘇省民營企業雲聘直播大會高校畢業生就業專場,旨在發揮民營企業吸納就業主渠道作用,採取深受青年人歡迎的“直播帶崗”方式,搭建線上供求對接平臺。

  據江蘇省職業介紹中心主任夏文哲介紹,本次活動組織全省13個設區市及部分縣(市、區)共同參加,40場直播招聘同步上線,屆時,將有1000家優質民營企業提供10000個高品質就業崗位,涉及生物醫藥、智能制造、積體電路、新能源汽車等重點行業和關鍵領域。

  2022年江蘇省高校畢業生公益網絡招聘會——數字經濟專場將于6月1日至30日舉辦,預計參會單位達5000家次,提供10萬個以上的就業崗位供畢業生選擇。

  江蘇省人才市場副總經理張靜表示,招聘會圍繞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和數字經濟新業態,設立新一代信息技術、智能制造、數字金融、數字商務4個行業專區,並動態發布技術技能人才培訓、評價相關目錄和計劃,延伸就業服務鏈條。

  江蘇省還優化技術技能人才評價服務,加大技術技能類“山寨證書”整理力度,服務畢業生高品質就業。(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64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