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為守居民安,她“全家總動員”

2022年05月11日 07:06:49 來源: 新華日報

  “防護服、防護面罩、一次性外科手套、隔離鞋套……”深夜的徐州市富國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燈火通明,社區黨委書記鄭穎還在一件件地清點著防疫物資,聲音帶著嘶啞。

  不斷變化的疫情防控形勢,讓鄭穎的神經一直緊繃著。一個月前的淩晨,一個電話將剛剛入睡的鄭穎驚醒,隨後,參加緊急會議、社區防控部署,一個個電話反覆溝通,一個個細節不斷確認,每一環鄭穎都保持高度謹慎。

  “我們社區有上千戶居民,萬一有什麼突發情況,我離他們近一點比較安心。”因擔心自己所住小區突遭管控而無法外出,鄭穎就把家安在辦公室,一張沙發成了她臨時的床鋪。“鄭書記,你睡一會吧。”“不困,睡不著。”奔走在社區各個點位檢查,有時接近淩晨,鄭穎才坐下來吃上晚飯,復盤過當天的工作後,入睡時已是淩晨。

  在鄭穎不舍晝夜堅守崗位的背後,還有著“全家總動員”式的理解和支援。從社區開展第一輪核酸檢測起,鄭穎的愛人陳先生就作為志願者,一直陪同鄭穎忙碌在抗疫一線,一陪就是72個小時。社區缺人手,鄭穎就動員自己的叔叔、弟弟、妹妹加入志願者隊伍。叔叔幫著拉物資、搭帳篷;弟弟穿著防護服登記資訊;妹妹則負責“黃碼”人員的報備工作。“雖然忙碌,但是看到社區居民都平安健康,感覺一切都值得。”鄭穎説。

  守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線。本輪疫情發生後,徐州市委組織部迅速發出倡議,號召全市社區黨組織切實擔起屬地責任,團結帶領廣大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全市749名社區黨組織書記聞令而動,充分發揮“主心骨”作用,讓黨旗在抗疫一線高高飄揚。

  為激勵廣大社區黨組織書記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徐州市出臺政策措施,為在疫情防控中表現突出的社區黨組織書記提供晉升職級、評先評優、健康體檢等暖心關懷。“我們綜合運用政治激勵、精神激勵、考核激勵等多種方式,進一步調動社區幹部投身疫情防控鬥爭的積極性,讓他們感受到組織的更多溫暖。”徐州市委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表示。(林元沁)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38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