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多彩“南濾人”繪就戰“疫”安全色

2022年05月10日 16:04:50 來源: 中國經濟資訊社江蘇中心

    面對疫情,江蘇中煙南通煙濾嘴有限責任公司嚴格落實屬地管理要求,扛起疫情防控和生産經營的企業擔當,用“志願紅”“天使白”“橄欖綠”“制服藍”多抹顏色交織繪就戰“疫”安全色。

    “志願紅”奔走“疫”線

    “你好,這是你的外出採購證,進出小區主動出示。”在劃定的疫情防控社區內,南通煙濾嘴公司居家辦公人員開門後驚喜地發現遞上“外出採購證”的志願者竟然是“老熟人”——公司安全管理處安全管理員李嘯,沒有過多的寒暄,相視共勉後,李嘯匆匆趕往下一家。

    這樣的“驚喜”對于南通煙濾嘴公司員工來説並不少見。自南通發現本土疫情病例以來,該公司志願者積極響應、就地報到,穿上紅馬甲,戴上紅袖章、紅口罩,奔走戰“疫”一線,猶如一個個“紅色細胞”,迅速凝聚起抗疫“紅色力量”。

    (南通煙濾嘴公司志願者在小區內配合開展志願服務活動)

    “天使白”奮戰“疫”線

    “請出示採樣碼,自覺排隊等待。”全員核酸檢測採樣點,南通煙濾嘴公司抽調的點位資訊採集員變身“大白”,在近八小時的工作時間裏,熟練操作,耐心引導分流,堅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南通煙濾嘴公司志願者在核酸採樣點位開展資訊採集工作)

    在物流廣場,同樣有一群全副武裝的“小白”正駕駛叉車來回穿梭,貨車消殺、物資卸貨、濾棒裝車,現場井然有序。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南通煙濾嘴公司嚴守物流防線,並專門邀請醫護人員進行“正確穿脫防護服”專題培訓,所有辦公場所開展全面消殺,為織密築牢疫情防控網提供堅實保障。

    “橄欖綠”溫暖“疫”線

    “當年苦練本領守國門,如今站崗防疫保家鄉。我是退伍軍人,理應我先上!”南通煙濾嘴公司辦公室食堂管理員侯東浩説。當該公司所在社區被劃定為防控區域,侯東浩得知行銷、生産等部門要進行應急生産發貨的消息後,迅速行動,趕在政府設定的管控時間之前,保質保量採購食材、調配人員、安排工作,有力保障了後續工作正常開展。

    曾經是軍人,如今是消殺員、排查員、勸導員、運輸員……設備技改處基建管理員王吉國,在履行臨時訪客申請程式時嚴之又嚴,在全區全員核酸檢測採樣工作中,又變身為點位資訊採集員,細而又細。隨時待命的小車班全體駕駛員,在接種疫苗、核酸採樣等活動中來回運轉不歇勁,每人平均接送員工超1000人次。退伍不褪色成為南通煙濾嘴公司退伍軍人的真實寫照。

    “制服藍”守護“疫”線

    “對不起,沒有訪客申請,不能讓你進去。”在該公司入門的傳達室,作為與外界接觸機會最多的崗位,身著深藍色保安制服的“守門員”們嚴把公司入門關口,堅決為公司生産經營創造安全條件。

    身為南通藍天救援隊秘書長的“85後南濾人”曹亮早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初期,他就自費購置消殺裝備,義務協助政府、社區、企業開展消殺服務,累計消殺面積達100余萬平方米。

    大事難事見擔當,危難時刻顯忠誠。一個個平凡的“南濾人”,在平凡的崗位上以實際行動踐行“戰疫有我”的諾言。(朱成林、薛飛躍)

[編輯: 張本甫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36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