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宿遷泗洪水上“耕種”忙

2022年05月10日 07:42:10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泗洪水上“耕種”忙

  朝陽灑在水面上,泗洪縣臨淮鎮蟹農段夫舉撐著小船來到塘口中央,鏟起一勺飼料,振臂一揮,飼料星星點點呈半圓形落入水中。“3月份投放的蟹種,現在每天喂1—2次飼料。”

  這是日前,泗洪縣克服疫情影響,有序開展水産養殖戶“水上春耕”的一幕。

  有著30年水産養殖經驗的段夫舉告訴記者,多年來一直使用外地蟹種、飼料,前不久因為疫情,物流運輸不暢,像他們這些養殖戶只能應急性地選擇就近購買物資。

  段夫舉的塘口不遠處,有一家龍旺飼料廠。“盡管飼料廠就在眼前,但有些養殖戶用慣了外地産品,輕易不會更換供貨商,而縣內飼料廠、養殖廠發往外地的訂單因無法外運也在累積。”臨淮鎮農村工作局局長、水産工程師李明説,疫情發生後,地方便動員生産廠商與養殖戶們搞內部迴圈,以解決一部分需求和銷量問題。

  在半城鎮,則是另一種養殖資源內部協調模式。“3月底,鎮政府便開始統計養殖戶物資儲備情況,對于水草、飼料等緊俏物資,協調儲備充足的養殖戶,按照市場價進行資源調配。”半城鎮副鎮長田亮介紹。

  泗洪想方設法為養殖戶排憂解難。4月以來,全縣共接收水産類生産資料車輛閉環管理151車次,其中魚苗88噸、水産飼料1589噸、其他漁需投入品963噸。

  眼下已迎來小龍蝦銷售旺季,如何解決小龍蝦銷路問題?在半城鎮工業園區,有個總投資5000萬元的繽紛泗洪小龍蝦産業化聯合體,對小龍蝦、河蟹等水産品可實行精深加工。“由政府牽線搭橋,為養殖戶提供兜底服務,小龍蝦一旦滯銷,我們就會以高于市場價格1元/斤收購。”繽紛泗洪電子商務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朱權權説。(鄭冉 胡凱旋 徐明澤)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3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