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通崇川504家重點企業個個都享VIP服務

2022年05月10日 07:25:14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南通崇川504家重點企業個個都享VIP服務 有困難,找“首席服務員”

  “沒想到這麼快就到賬了!”五一長假前一天,收到江蘇銀行發來的100萬元授信放款通知,江蘇博嘉生物醫學科技公司總經理姚傑喜出望外,在“首席服務員”全程跟蹤服務下,企業填上生産資金缺口,解了燃眉之急。

  博嘉生物醫學科技研發的基因速查設備提高了核酸檢測、基因檢測效率和準度,成本相對更低,今年以來訂單不斷。“訂單越多,資金缺口反而越大。”姚傑介紹,受疫情影響,部分客戶回款變慢,同時為盡快拿到第三類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證,公司在臨床研究方面投入加大。該企業“首席服務員”、崇川區委組織部副部長、人才辦主任丁玉峰得知情況後,當即幫助牽線搭橋,爭取獲批600萬元銀行授信,企業沒了後顧之憂,鉚足勁抓生産。

  自2020年推出首席服務員制度以來,服務內容不斷拓展,服務效能持續提升。尤其今年疫情發生以來,“有困難,找首席服務員”成為崇川轄區企業的“第一反應”。

  崇川區委書記胡擁軍介紹,落實南通“營商環境提升年”要求,今年崇川首席服務員制度升級2.0版,配套出臺工作方案、考核細則,從組織架構、運作機制等方面進一步明確職責任務,區級機關432名副科職以上黨員幹部對應504家重點企業,其中四套班子領導“一對三”掛鉤服務1家工業企業、1家服務業企業、1家建築業企業,進一步擦亮“萬事好通·濠滿意”營商服務品牌。

  人員精準掛鉤,方便找得到人。“一批生産急需的特種鋼材原料,因疫情管控滯留在鹽城境內,能不能幫我們想想辦法!”4月22日晚9點,崇川區工信局局長邵敏接到陳橋街道轄區企業潤邦重機負責人鎮天宇的求助。復工復産關鍵期,物流運輸線就是企業的“生命線”。邵敏連夜與鹽城相關部門取得聯繫、協調溝通。第二天一早,鎮天宇就收到邵敏發來的資訊,“通行手續已辦妥,請放心。”

  專業分配對口,確保辦得成事。4月27日,與丁玉峰一同走進江蘇博嘉生物醫學科技公司的,還有受邀前來的“幫手”——省高科技投資集團投資經理、崇川人才基金管理人蔣煒,專程為企業股權融資事宜開展盡調。“博嘉是人才項目,由人才部門對口服務,效果更好。”崇川區區長楊萬平介紹,中集安瑞環等擬上市企業由區金融局掛鉤服務,港口集團、城山建設等建築市政類企業由區市政局、住建局掛鉤服務,格陸博等高新技術企業由區科技局掛鉤服務,“首席服務員”與企業專業對口,服務效率事半功倍。

  助力企業復工復産,更多來自基層的編外“首席服務員”加入進來。4月28日,南通市北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迎來崇川“1+9惠企政策”首場集中宣講。“經行政審批局備案,納入當年度統計數據庫的技改項目,實施並投産新設備投資額100萬元以上的,都可申請補貼……”虹橋街道經發辦人員楊陽的惠企政策介紹和解讀讓江蘇奧藍工程玻璃公司張春玲等在場50多家企業代表眼前一亮。“這政策送來得太及時了,條件都滿足,馬上去申請。” 張春玲迫不及待道。兩天前,崇川“青騎兵”惠企政策宣講決賽落下帷幕,楊陽等10名基層青年幹部脫穎而出,組成惠企政策宣講團,開啟為期一個月巡回宣講,將人才招引、融資企業、科技創新等10個方面的最新政策資訊送到府,幫助企業用足、用好11個行業主管部門推出的73項“免申即享”、58項“簡申快享”服務政策,助力復工復産、提振發展信心。

  “政府幫我們渡難關,企業做點貢獻是應該的。”五一期間,面對到府回訪的狼山鎮街道辦事處主任孫亞棟一行,南通伊諾精密塑膠導管有限公司總經理秦曉鵬感謝道,疫情防控期間,街道派人到府採集核酸樣本,幫公司爭取原料運輸便利渠道,生産一刻沒停下,一季度工業總産值同比增長26%。疫情防控最緊要關頭,秦曉鵬先後籌集防護服、速食品等兩批抗疫物資捐贈街道。

  “企業發展遇到困難,‘首席服務員’要首當其衝、首問負責、首辦必果。”胡擁軍説。崇川全區上下營造“像店小二一樣服務企業,像娘家人一樣關心企業,像智囊團一樣支援企業”的營商服務環境,4月以來, “首席服務員”累計幫助解決企業生産經營問題238個。(賁騰 王世停 成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35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