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吳政隆主持召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2022年05月10日 07:24:22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吳政隆主持 許昆林出席

  5月9日,在收聽收看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後,我省召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全國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部署再抓實。省委書記吳政隆主持會議並講話,省長許昆林作部署。

  吳政隆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孫春蘭副總理、肖捷國務委員在全國電視電話會議上的講話精神,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從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深刻、完整、全面認識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持“動態清零”,堅決克服認識不足、準備不足、工作不足等問題,堅決克服輕視、無所謂、自以為是等思想,堅決同一切歪曲、懷疑、否定我國防疫方針政策的言行作鬥爭,堅定信心、同舟共濟、團結一心,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大仗硬仗。

  吳政隆強調,當前,疫情防控正處于“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關鍵時期和吃勁階段。要毫不松懈、慎終如始抓好疫情防控這項“國之大者”,堅決築牢疫情防控屏障,鞏固住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以快制快,迅速撲滅無錫江陰疫情,快速精準控制住其他區域散發疫情。全省各地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時不我待、分秒必爭,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決守住疫情不出現規模性反彈的底線。要堅持人物環境同防,有力阻斷病毒傳播渠道。要守牢各類重要關口和通道,堅決防止疫情輸入。要抓緊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持問題導向,關口前移,早發現、快處置,核酸篩查要擴大覆蓋面、提高頻次,強化重點人群、重點場所防控,進一步織密扎牢疫情防控網,一旦發現疫情,快刀斬亂麻,第一時間控制疫情。要切實加強防控能力建設,核酸採樣檢測、集中隔離點、方艙醫院、專業人員等人力物資場所必須備足備齊。要提高疫苗接種率,有力有序推進加強免疫接種工作,引導廣大群眾增強責任意識、自我防護意識,築牢群防群控防線。堅持全國“一盤棋”,繼續全力支援上海抗疫。

  吳政隆強調,堅持就是勝利。各級各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各級領導幹部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做好長期思想準備、工作準備,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堅決扛起保平安促發展惠民生的政治責任。要增強高效統籌能力,認真落實好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嚴格執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的部署要求,求真務實、真抓實幹,防止一刀切、層層加碼,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防疫不松勁、發展不停步、安全不懈怠,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努力用最小的代價實現最大的防控效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充分發揮戰鬥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許昆林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省委要求,堅定打贏疫情防控戰的必勝決心。要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採取更加快速有效舉措,全員篩、高效篩,快流調、快追陽,管得住、管徹底,擰緊“四方責任”、落實“四早”要求,盡快徹底撲滅局部疫情,堅決守住不出現規模性反彈底線。要抓實抓細常態化防控,全力守牢外防輸入關口,切實提高監測預警能力,進一步強化重點場所防控,群防群控、聯防聯控,堅決築牢疫情防控屏障。要持續強化防控能力建設,備足備齊核酸篩查、隔離管控、“三公”協同、醫療救治等力量,科學調配、高效使用,努力依靠自身就能打贏硬仗。要抓住穩定向好的防控形勢,全力推動企業復産達産、落實政策穩定預期、激發經濟增長潛能、守住安全發展底線,奮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省聯防聯控指揮部成員,各設區市、縣(市、區)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分別在主會場、分會場參加會議。(黃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35182